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技术与市场同频共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创新驱动未来

技术与市场同频共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创新驱动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1:07 作者:亿阳 来源:客车网

  市场青睐技术先进的产品,而技术要紧贴市场需求才有用武之地。在客车行业更是如此,没有技术则市场不可持久,没有市场又从何处体现技术?市场与技术就好像硬币的两面,唯一体共存、互相支持,方可创造价值。

  若要探讨在我国客车行业,怎样才能让技术与市场交相辉映,大展风采?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是一个不可不说的范例。

  传统与新能源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近年来,客车市场紧缩是一个不争的事实。2018年,我国客车行业整体销量依然呈下滑趋势,而海格客车却逆势上扬,取得了优秀成绩。当整个行业都在为新能源而“魂牵梦绕”时,海格客车却坚持传统燃油车型与新能源车型,双管齐下、持续投入。

  2017-2018年,海格客车持续举办“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系列活动,邀请行业专家分析市场态势,来自全国各地的道路运输企业分享、交流对转型升级的思考和探索。同时海格客车洞悉用户需求,持续推出助力客户转型升级的产品,2017年推出行业第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海悦”,2018年推出新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海豹”中型公路客车。每一款新产品都致力于解决用户痛点,成为公路客运市场的“实力担当”。

海格转型升级研讨会现场

  在新能源车产品方面,海格客车的技术实力同样可圈可点。2018年7月,大连中山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购买了30辆海格纯电动公交车“罗卡E10”。这30辆海格纯电动客车风雨中历经1100公里的路途,穿越江苏、山东、辽宁,全程无故障顺利抵达大连,充分体现出海格新能源客车续驶里程、连续工作的可靠性。记者了解到,如果采用通常的大板车运输方式,10米公交车每辆的运输成本为1.6万元,而此次直接开回去的成本每辆车才4000元。海格客车的可靠技术为用户节约了许多成本。

  如果说海格10米纯电公交赋能城市公共交通“主动脉”,海格6米纯电微巴就是打通城市“毛细血管”的良药。长久以来,“最后一公里”的市场症结难以改善,海格客车纯电微巴适用于园区、社区等多频次、小客流线路,为地铁、主干线提供客流喂给,以产品创新弥补市场缺口。

  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打造特色IP

  实际上,海格客车不仅是客车制造商,更是道路客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不同地区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如今,海格客车已经在“渝快行”、“苏州好行”、太湖游等线路,在甘肃敦煌及上海迪士尼等景区应用,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很好地验证。例如,“渝快行”专门服务于重庆高端旅游市场,主要用于接待台湾地区、国外游客等。车辆源自海格KLQ6122B客车平台,是一款专属高端定制车型。该车型采用大商务座椅“2+1”VIP布局,内饰经过轻奢化升级改造,典雅柔和且设计艺术气息浓厚,大幅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堪比高铁商务座和航空头等舱,受到乘客的欢迎和好评。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斯堪尼亚·海格成为大桥上首批穿梭巴士。为解决三地交通法规不同的问题,海格客车快速反应,这批车型特别采用了左右开门的设计,定制化方案完美解决难题。

  实际上,海格客车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已经“花开四海”。在广东梅州,印有梅花、“客都”图案的海格公交车徜徉街头;在江苏苏州,体现出当地特色文化的海格观光巴士带着乘客快行慢赏;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海格梦幻巴士不仅有着充满童趣的造型,而且内饰与外观都配合了迪士尼的经典动画形象。

梅州公交

  “IQ”持续提高 先进技术助客户提升竞争力

  经过多年时间检验,智慧已成为海格客车的代名词。

  在G-BOS首开客车行业信息化智慧运营系统之门并大获成功后,2018年,海格客车特别针对旅游客运市场推出了“海格旅游租赁业务管理系统解决方案”。这款被昵称为“旅游宝”的管理信息平台,“IQ”更高,不仅能够进行车队运营管理、维保信息检索,还具备财务管理、快速结算等功能。上海锦勤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旅游客运分公司拥有300多辆车,主要立足于社会高端商务租车与省际旅游专线市场。其公司行政人员表示:“使用海格‘旅游宝’以来,无论是任务下发还是查询,都远比从前便捷许多,避免了重复劳动,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无纸化办公上迈出了一大步。”该公司统计人员则对“旅游宝”的订单、收支系统赞誉有加:“从订单、调度派车到开票、收款,全部在平台操作,比手工或电子表管理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可以看出,海格“旅游宝”有利于客运旅游企业提升核心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不仅如此,面向未来的市场需求,海格客车已储备了充足的技术与产品。目前,海格第四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公路和公交产品已发布,并实现了小批量运营。2018年11月,海格客车获颁江苏省首批无人驾驶测试牌照,这意味着拥有13项发明专利的海格8米无人驾驶客车可以在开放道路进行测试,也标志着其离正式服务大众更近一步。

海格无人驾驶客车

  多年来,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一直在推动公共出行方式的智能升级,展望未来,海格客车将以更先进的技术为市场提供更贴身的解决方案。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121/article_8776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