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两会|百度CEO李彦宏: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两会|百度CEO李彦宏: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0:39 作者:欧文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两会提交了三项提案,主要与人工智能相关。分别是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让老百姓出行更顺畅;完善电子病历管理制度,促进智能医疗应用探索;加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打造智能社会发展基石。

  在智能交通方面,李彦宏认为交通拥堵和安全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难题,给城市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虽然政府在交通基础设施上的投入产生了效果,但传统方式已无法有效缓解拥堵。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或可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即通过对交通的“全面感知、全局决策、实时控制”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交通事故,让老百姓出行更加顺畅和安全。

  例如,依靠多传感器融合等车路协同技术建设的智能路网,可提高交通系统的感知能力,实现车车、车路的信息交互和共享,有效避免或减少交通事故,并服务城市智能交通体系优化;运用智能云、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搭建计算平台,分析全量交通数据,能够预判拥堵趋势并提前采取预防性措施;利用智能信号灯、智能停车系统,可提升交通系统的调度能力。

  对此,李彦宏提出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强引导,建立数据共享和使用机制,鼓励各地探索并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第一,加快车路协同标准制定。第二,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开发车路协同管理平台。第三,开展智能交通应用示范,选取有条件的城市,率先部署智能交通信号灯、智能停车等应用,并逐步向全国推广。

  百度Apollo是国内最早进行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公司之一,在美国加州车辆管理所(DMV)的自动驾驶测试报告中,2018年百度Apollo在加州的总测试里程数为18903英里,同比增长818%。百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大量透雨,与李彦宏对智能交通的持续关注不无关系,2016年,李彦宏的提案为加快制定和完善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政策法规,2017年他提出要打造智能信号灯,缓解交通拥堵问题;2018年则提出尽快明确自动驾驶汽车运营的资质要求,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相关牌照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306/article_882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