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两会|合肥公交客服中心主任李祥斌:建议把公交驾驶员列入提前退休工种

两会|合肥公交客服中心主任李祥斌:建议把公交驾驶员列入提前退休工种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09:01 来源:客车网

  每天平均驾驶近10个小时、安全责任重大的公交驾驶员能否提前退休?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公交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李祥斌提交了《关于将城市公共交通驾驶员列入交通行业提前退休工作范围的建议》(下称“《建议》”)。

 

  李祥斌指出,城市公共交通驾驶员(下称“公交驾驶员”),工作条件艰苦,无论春夏秋冬、风寒雨雪、灾害气候(事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都要坚持运营。工作时间长,日平均纯驾驶行车时间大致在7-9小时,高的则10小时以上,且姿势单一,强迫体位,极易疲劳。安全责任重大,精神高度紧张,特别是在当前各地城市道路拥堵日趋严重的状况下,精神压力巨大。

  1992年,交通部下发了《关于印发<交通行业提前退休工种范围表>的通知》(交人劳发[1992]663号),明确提出长途客运驾驶员作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种,列入交通行业提前退休工种范围,可以提前5年办理退休手续(即男年满55周岁)。

  不过,由于1992年前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管理隶属于建设部,不属于交通部,所以公交驾驶员未能按上述文件执行。据了解,目前仅有少数城市参照文件精神执行。

  鉴于上述情况,李祥斌建议,把公交驾驶员列入交通行业提前退休工种范围,给予提前5年办理退休手续的政策,以解决年龄偏大、身体素质偏差驾驶员的出路问题,促进公交企业不断吸纳新员工,进一步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方便、快捷、舒适的优质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311/article_8828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