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破题城乡客运“转型难” “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第三季”来了!

破题城乡客运“转型难” “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第三季”来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9:5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在国家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城乡公交一体化、绿色公交、人民满意公交建设如火如荼。同时,随着补贴退坡,新能源客车已经走到了一个重要的关口。客车企业如何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完成蜕变升级?

  日前,苏州金龙“智慧客车体验行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第三季”在广西平果启动,研讨会旨在聚焦县域城乡客运,助力行业转型。对于转型,海格客车携新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和智慧公交系统,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答案。

  发展城乡公交是客运行业转型升级有效途径

  “城乡公交既是产业,又是一项重要的公共事业,更是我们道路客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海格客车国内销售公司领导尤炳辉表示,近年来,城乡客运公交化持续发酵,市区、市郊、城郊出行规模不断提升,这也促使海格客车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和公交产品创新。

  作为县域公共交通发展主体,县域公交企业如何抓住政策机遇,实现转型发展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我们将平果至榜圩客运班线改造为公交专线运营,投入海格新能源公交车,改善原来的燃油排放对环境及空气的污染。”研讨会上,广西驰程集团平果名兴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北分享了公司以新能源客车取代燃油客车,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的成功经验。

  新能源公交车备受城乡公交市场青睐

  “平果至榜圩班线原有运营车辆13辆35座大型普通客车,达到运行年限之后,我们结合班线线路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公司在2018年11月投入海格KLQ6812纯电动公交车运行该线路。”覃北告诉记者,平果至榜圩全程73公里,途经坡造、旧城、凤梧等地,原来燃油车运行全程票价为35元,公交化改造之后全程票价降到12元。“开通公交专线之后,提高了乘车舒适度,降低了票价,同时对沿线的黑车运营有效打击,为老百姓的平安出行带来了极大改善。”

  充分利用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政策实施线路开辟、线路收购,批量应用节能降本的新能源客车,是客运企业转型成功的法宝。覃北算了一笔账:“平果至榜圩全程73公里,平均每天发4个班次,百公里耗电68度,每月按28天运营,电费0.65元计算,单车每月电费成本为3614元。对比柴油车按油价6.8元计算,单车月省可达6622元。”因为平果至榜圩城乡公交化改造非常成功, 2019年5月,平果至黎明城乡公交线路已经得到政府、行业及主管部门的批准,7月底将投入海格KLQ6812纯电动公交车,未来平果名兴公交公司将携手海格客车,继续推进城乡公交化改造,为百姓提供绿色便捷的交通出行。”覃北自豪地说。

  无惧补贴退坡 海格全系产品五大升级

  2019年5月8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通知》,补贴减少,只有以更优异的品质和更出色的产品,才能让客户认可。

  海格客车产品规划部部长刘宝坤表示,基于政策的调整和市场的变化,海格客车对各类客车产品从安全、防护、集成、节能以及智能五大方面进行升级,并且实现了产品线的全面覆盖。

  海格G-BOS可全天候实时监控“三电”运行状态,三电(电池、电机、电控)防护等级提升至IP68,雪地模式可保证泥泞路况的无忧运营,ARS(自适应坡道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智能调节车辆动力输出,驾驶更便捷安心。

  同时,为顺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海格客车大力研发和推广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迎接智能驾驶时代的到来。

  海格客车智慧公交系统面向两大类群体:公交企业和公众出行。对于公交企业而言,可实现监控、调度、安全、客流统计。对于公众而言,能够做到实时查车,便捷支付,节省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2019年1-5月,海格客车实现销售4459辆,同比增长29.9%。实现销售额21.24亿元,同比增31.2%,展现了较好的发展势头。行业专家分析认为,海格客车作为行业领先企业,不仅具有深厚的内驱动力,更通过产品和服务的持续创新,关注客户痛点,助力行业智慧转型。相信在“行稳致远 走向深蓝”全新品牌发展理念指引下,海格客车将携手客户,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据客车网了解,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季,为超过1000家客运企业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海格客车不仅提供产品和智慧解决方案,还站在客户角度为行业排扰解难,提供转型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新点子,很多客户纷纷呼吁“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来一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619/article_900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