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首届世界客车博览会中亚车展上客车大牌云集 也有中国客车的身影

首届世界客车博览会中亚车展上客车大牌云集 也有中国客车的身影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0:3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19年6月25日到27日,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中亚展首次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阿塔肯特国际会展中心开展。Anadolu铃木, Arobus, Astana汽车(现代),Autocapital (奔驰),Belkommunmash,JV曼汽车公司, Kamaz贸易公司,Otokar, Saktagan,Samauto,Saryarka Avto Prom (安凯)都亮相展会。客车网记者很欣喜的在现场看到了五辆来自中国的客车产品,分别是金旅客车的纯电动客车,安凯客车带来了第六代纯电动客车以及8.5米传统燃油客车,宇通客车的混动和纯电动车型。

  阿拉木图市市长Bauyrzhan Baibek莅临展会现场并致辞,市长表示:公共交通带动了整个城市的出行,阿拉木图市政府一直推动本市的公共交通环境的改善,并即将开通全国首条BRT线路。市长在致辞中还特别提到“感谢中国政府实施的一带一路政策,帮助阿拉木图连接中国西部和欧洲的通道,为哈萨克斯坦带了更多的良机”。

  随着公交系统的一系列改革,阿拉木图公交公司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一共购买了1113辆公交车。到2019年年底,该公司还将购买500辆公交车。另外,阿拉木图还将继续加快两个大型车站的建设和LRT项目的实施。据透露,BRT开通后,人们的出行时间缩短14分钟。月客流量也由2018年的6,237,860人次上升到2019年的10,226,000人次,同比增长了39%。


  作为区域交通枢纽和连接中国和欧洲的重要节点,哈萨克斯坦正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因为过去属于苏联,哈萨克斯坦的交通系统也照搬了俄罗斯的模式。该国的公交车主要从俄罗斯购买。这种情况,直到1991年苏联解体后,仍持续了几年。

  作为一个中亚内陆国家,哈萨克斯坦国土面积广大,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近年来,前苏联国家的客车生产商对该国的客车市场采取了更加强大的营销攻势。当地的客车运营商越来越青睐低地板客车和天然气客车。据统计,该国1850万人口有一半居住在城市,目前仍有大量老旧的客车需要更新,因此客车市场前景可观。

  哈萨克斯坦有着完善的金融法律系统,支持车辆的零部件的进口。在过去15年里,大约400亿美元的外资涌入该国的石油、天然气和矿产领域。而这些领域的繁荣将进一步带动人们出行需求的继续上涨。

  2015年10月1日,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正式引入了ONAI电子车票卡,从此旅客们无需现金,只要有已经充值的交通卡就可以乘车。

  2017年,为了鼓励人们使用交通卡支付,阿拉木图公交公司推出了差异化支付方式。当年,企业的营业额就增加了近两倍。同年9月,ONAI移动支付正式通入使用。目前,ONAI移动支付已经拥有24.6万用户。

  2018年,阿拉木图市公交公司客流量达3055万人次(2016年为1746万人次,2017年为2200万人次),公交企业收入达188亿坚戈(2016年为99亿坚戈,2017年为130亿坚戈)。

  据客车网了解到,截至目前,ONAI发卡量达到220万。据统计,每天在阿拉木图,ONAI刷卡次数达110万。另外,98%的车票通过ONAI刷卡支付,2%的车票通过现金支付。

  无论是ONAI电子车票卡,还是ONAI移动支付,为公交公司增加运力,并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了新的动力。为了推广更加便捷的支付方式,政府也为相关企业提供一定的补贴。另外,公交司机的收入也逐年增加。过去,一位公交司机的月收入为8万坚戈。现如今,公交司机的平均月薪达到20万坚戈。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626/article_9017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