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纯电动公交首上阵 开沃杯驾驶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在阜阳启幕

纯电动公交首上阵 开沃杯驾驶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在阜阳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09:26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19年7月3日,阜创汇城市公交第三届“开沃杯”驾驶、维修技能竞赛在阜阳成功举办。该活动由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阜阳市总工会、共青团阜阳市委员会、阜阳市妇联、阜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阜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承办,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本次竞赛首次以纯电动城市客车的驾驶技能、维修操作、理论知识为考点。旨在通过竞赛磨炼驾驶人员对纯电动客车的操控能力、故障排查等基本功,并通过实际行动响应当下新能源公交的推广热潮。        

        此次竞赛均采用开沃汽车明星产品H85纯电动城市客车。整车采用金刚封闭环结构,提高了整车安全性。同时核心三电系统均为开沃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电池箱防水等级达到超行业标准的IP68水平。目前该批车辆服务于阜阳市主城区29号线路,单边25公里,线路横穿阜阳整个城区,途径医院、学校、机关单位,路况复杂、上座率高。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得到公交公司和市民的一致好评。据阜阳公交机务技术部副部长李兴明介绍,自该批车辆运营以来,创造了零故障运营的记录,冬季开暖风运营中途补电一次可满足一天运营,夏季开空调无需补电,就可以完成一天的运营任务。开沃H85纯电动城市客车的高品质为公交运营和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阜创汇驾驶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往年竞赛用车均为传统客车,今年也是首次采用纯电动公交,这与阜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和开沃汽车集团密切合作是分不开的。目前开沃汽车已经有超过40000辆纯电动汽车在全国超过160个城市批量运营。开沃汽车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产品品类齐全、掌握“三电”核心技术、实现“商乘并举”的新能源车企。

        从2011年开始专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产品涵盖4-18米全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公交、旅游、通勤、物流、专用车、无人驾驶等领域均有相应的汽车产品可供选择。开沃汽车一直将科技创新和产品品质提升放在首位,拥有研发人员700余人,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自主创新和对外合作,公司目前已取得专利5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331项。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705/article_9032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