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这一技术吸睛无数 中国中车“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亮相全球科技盛宴

这一技术吸睛无数 中国中车“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亮相全球科技盛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08:49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超炫的场景、5G的酷体验、智能化高端汽车……2019年8月26日,山城重庆进入“智慧模式”,喜迎八方来客。

  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843家企业、国内外重要嘉宾2000余人齐聚一堂,共赴全球智慧科技盛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联袂展示大数据智能产业最新技术产品及前沿思想。

  此次展会,中国中车携12米智能驾驶客车,8米纯电动客车及T动力核心系统集中亮相。重庆市副市长陆克华,璧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志军,中国中车副总裁徐宗祥,中车产投董事长胡洋,中国中车战略发展部部长梁兵,中车电动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宇翔等领导前来参会。

  未来交通,开启智能“车生活”

  汽车智能化,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的必经之路。其意义不仅在于汽车产品与技术的升级,更将成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作为“国家名片”的中国中车近年来着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化领域,领跑行业。

  中国中车旗下的中车电动,通过整合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技术,向全球提供绿色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请看,这款12米纯电动智能驾驶客车,融合了全球最先进的传感器资源,运用5G车路协同、车车协同的V2X应用场景,确保了车路及车车之间“交流”不延时,为驾驶安全技术带来革命性变革。”申宇翔满怀信心的向记者介绍。

  在会场,一位参观者仔细观察车内布局,看到一个大显示屏,驻足询问。申宇翔诠释道:“这个显示屏,通过视觉传感器,可以实时检测到车辆周围的障碍物,乘客能够更直观、更便利地了解车内外动态。该款车还搭载了车道偏离报警、前车碰撞预警,自适应的紧急制动控制功能,避免人为因素发生的安全事故。”

  据客车网了解,2018年中车电动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运行,已获得长沙市首批智能网联开放道路测试号牌。截至目前,中车电动智能驾驶客车累计测试里程已超过13000公里。今年与华为交流合作,在无锡、宁波进行示范运行,同时,也吸引了一些欧洲国家进行意向合作。

  跨界”携手,发展共赢

  基于中车电动最新技术T6平台的8米纯电动客车,也“吸睛无数”。

  该款8米纯电动客车,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基于5G技术的“云控”系统。该系统具备了瞬间大数据的吞吐能力,是一款高度集成、高度智能、高度安全的互联网平台。可以实现车载视频数据的自动无线传输下载,有效解决了公交运营视频数据与车辆监控数据自动保存问题。弥补车辆远程监控数据采集不足的缺陷,为汽车大数据分析提供更加丰富、高频的数据支撑,有效保障了车辆运营安全。

  中车电动总工程师汪伟向大家介绍:“‘云控’可实现车况察看、车辆控制、行车设置、一键诊断四大功能。比如可以通过手机自动启动、开灯、控制空调等;可自动为车辆实时监控、诊断、预测。此外,“云控”系统可快速定位故障发生源,提升售后服务效率;定制化车辆运营报表向客户提供月度、年度的车辆在线率、运营里程、百公里电耗等运营信息服务,帮助提升车队管理效率。”

  智博会现场,也迎来了重庆市政府与中国中车的合作签约,双方将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跨界”携手,发展共赢。未来,总投资20亿元,年产5000台客车产能的中车项目将落户重庆璧山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中国中车将继续开拓创新,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中车方案和中车智慧。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827/article_9090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