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意义重大!银隆钛酸锂获中国科学技术进步奖

意义重大!银隆钛酸锂获中国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9:31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日前,中国可再生资源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上公布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银隆新能源凭借储能用钛酸锂电池研制及系统集成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产业推广类三等奖。

  助力可持续发展 科学技术奖意义大

  中国科学技术进步奖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发起、设立,旨在奖励可再生能源科学技术领域内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调动广大可再生能源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可再生能源科技事业发展。

  该奖项与经济、社会的发展密切结合,促进可再生能源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促进科技成果产品化和商品化,加速科教兴国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

  中国科学技术进步奖包括技术创新类和产品推广类两个类型,对在可再生能源科学领域具有深远影响的、转变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和促进产业技术进步的研究成果、经济效益巨大的共性技术、前瞻性技术与高新技术进行奖励。

  其中,产品推广类主要针对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推广和产品研发过程中,对自主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推动产业突出进步且取得显著效益的,或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进行系统集成,对行业发展产生较强示范效应的技术成果。

  此次,银隆新能源储能用钛酸锂电池研制及系统集成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的是产品推广类三等奖。项目以银隆钛酸锂材料、电池的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为核心,采用覆盖全产业链综合型新能源技术,对钛酸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和配套充电设施的研发。

  特别是在新能源客车领域,搭载银隆钛酸锂电池的新能源公交客车已在包括北京、深圳、西安、珠海、石家庄等全国多地批量投运,且市场反馈良好。

  4大技术创新点 银隆钛未来应用前景可期

  作为电化学储能的重要一员,锂离子电池储能易施工、便捷、可靠、响应快速,愈发受市场青睐。银隆通过纳米化工艺与结构控制技术相结合,所研发、生产的钛酸锂电池具有高安全、长寿命、耐宽温、高效率、快充放等优良性能。

  银隆储能用钛酸锂电池研制及系统集成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具有四项技术创新点。

  01

  采用钛酸锂电池技术,突破传统石墨负极二维层状结构的局限,具有稳定的三维晶体结构,在电池充放电反应中不易产生金属活动性强的锂枝晶,避免锂枝晶刺穿隔膜、引起短路,在高温、低温环境中均可以达到安全使用标准。

  02

  钛酸锂电池完全充放电次数可达30000次,数十年循环使用寿命,大大减少维护、更换的成本。

  03

  采用高效热管理技术,散热效率高,具有良好的导热及散热性能。

  04

  采用自主研发的BMS电池管理系统,保证电池在安全、寿命、放电能力等方面具有优良的性能,有效避免电池过充、过放、过温、过流等情况出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910/article_9109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