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江淮汽车不再控股安凯客车,中车产投将成为新控股股东

江淮汽车不再控股安凯客车,中车产投将成为新控股股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4:5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19年9月17日,*ST安凯早间发布公告称,股东江淮汽车、安徽省投拟分别将所持公司12.85%股权、8.45%股权转让给中车产投,协议转让完成后,江淮汽车将不再是安凯客车的控股股东,中车产投将成为新的控股股东。

  中车产投是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南方汇通、株洲控股、中车环境、中车电动和中城交通5家次级投资平台,以及中车青岛新材料等直属业务单元。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中车产投总资产192.8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84.53亿元、净利润4.24亿元。

  与安凯同为新能源客车制造企业的中车时代电动隶属于中国中车集团,现在是集团一级子公司。而曾经的中车时代电动是隶属于中车株洲所的,但是随着中车时代电动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布局逐渐完善,中国中车集团依托于中车产投将中车时代电动纳入一级子公司,并给予全力支持。

  在中国中车集团的对外投资活动中,大部分都是依托于中车产投来完成的,此次收购安凯汽车控股权同样是中车产投来执行。

  中车产投全面介入安凯后,有志于依托中车时代电动,以及其已经收购的一汽无锡客车、石家庄双环汽车、重庆恒通客车、广州中车客车、以及常德大汉客车,形成全国范围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布局。

  而对安凯的收购入股,是其中上市公司布局的重要一环,未来不排除中车将旗下新能源汽车资产收购并打包整体上市的可能性。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917/article_911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