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氢”风徐来 中通氢燃料客车在山东再下一城

“氢”风徐来 中通氢燃料客车在山东再下一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05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年来,山东省将发展氢能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的重要举措,在全国率先布局氢能产业集群,并陆续在省内启动氢能示范城市建设,努力将山东打造成全国首个“绿色动力氢能城市”示范省份。

  2019年11月9日上午,山东省济宁市首条氢燃料公交示范线路正式运行,继济南、潍坊、聊城之后,中通氢燃料客车在山东再下一城。

  济宁市发展氢能源产业有四大优势,一是资源优势,济宁市煤炭资源丰富,每年可制备氢气21万吨。二是区位优势,济宁方圆200公里供氢范围内,有大中型城市9个,极适宜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和建设加氢站。三是政策优势,《山东省氢能源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将济宁定位为重点发展煤制氢、工业副产氢等,打造山东乃至全国领先的氢能源生产基地。四是企业优势,在多种制氢工艺里,济宁市企业上下游联动,具有氢气纯度高、生产规模大、价格优势明显等特点。

  为推动氢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济宁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支持氢能源产业发展意见》和《济宁市加氢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对建设的500公斤每天的撬装式加氢站和固定式加氢站,每个分别补贴400万元、800万元。对氢能公交车和氢能物流车车辆购置款按照国家标准1:1,对购车单位进行地方补贴。对氢能公交车运营纳入公交成本规制管理,对加氢站运营销售氢气,按每公斤20元进行补贴。

  据客车网了解到,中通客车立足山东半岛丰富的氢能资源,发挥自身新能源客车的技术研发优势,为山东人民守护蓝天白云、留住绿水青山。2014年,中通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正式开启,并与国内氢技术研究较早的知名院校展开合作,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燃料电池客车重点研发计划,形成了涵盖客运、公交、高端商务、物流等在内的全系列氢燃料客车产品型谱,并已掌握了氢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匹配、整车集成、综合热管理、氢安全及整车控制等关键技术。

中通氢燃料客车助力济宁市能源结构清洁转型

  其实,自2018年至2019年,中通燃料电池客车开始规模产业化,已实现在大同、济南、潍坊、聊城等市场的批量应用,此次中通燃料电池客车在济宁上线再度实现引领。谋定而后动,中通能每一步都“踩到点上”的秘密在于:始终保持与国家政策同步,始终关注客户需求,快速响应,实现步步领先。

  随着该批车辆的正式运营,济宁市民的出行将更加绿色环保、安全舒适,对于加强济宁市各区域的融合,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111/article_9188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