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创新实力再获认可,安凯客车荣获两项“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

创新实力再获认可,安凯客车荣获两项“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1:29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近日,为期三天的汽车行业技术盛会——2019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闭幕式上举行了2019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个项目:“客车双电机插电式混联混合动力系统平台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和“基于迭代研发理念的纯电动客车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推广”均荣获2019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素有“中国汽车界诺贝尔”之称,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的中国汽车行业唯一对汽车工业发展有着重大影响力的科技评奖,也是业内公认的最能代表中国汽车科技发展水平的奖项,其奖励范围面向全国为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安凯客车一举收获两大奖项,充分显示了企业过硬的科技研发实力。

  一直以来,安凯客车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产品和技术推动产业良好发展,引领行业进步,振兴民族工业,为“汽车强国梦”注入强大动力。

  安凯客车的技术研发团队针对中国复杂道路交通特点,在纯电动客车关键技术领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整车软硬件集成、电机、电控等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系列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后盾。

  如今,项目成果已广泛应用于我国汽车行业,并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为我国纯电动客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还提升了我国汽车信息化、网联化和智能化的水平,促进了关键技术产业化推广与高效运营的深度融合,为行业培养了大量人才,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客车网了解,在混合动力领域,安凯客车双电机插电式混联混合动力系统平台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历经六年的科技攻关和工程实践,实现在8-12米混合动力客车上批量装车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技术效果,开创了同轴混联双电机系统的新路线,大幅提高了动力系统效率,实现了油耗/气耗的大幅降低,实际工况节油率达到45%以上,取得了我国新能源客车混合动力系统技术上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并掌握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开发的核心技术。

  无论从技术应用的丰硕成果,还是从技术成果的重要意义来看,此次安凯客车获得两项“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是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的必然。未来,安凯客车将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和号召下,打造更加安全、智能、舒适、绿色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全体安凯人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高品质谱写中国汽车的强国梦,为民族汽车工业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112/article_9190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