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用责任担当护航儿童出行安全 宇通携手壹基金走进邯郸

用责任担当护航儿童出行安全 宇通携手壹基金走进邯郸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4:00 作者:元华 来源:宇通客车

  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为儿童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环境,宇通客车一直在持续发力。

  2019年11月14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来到河北邯郸,在邯郸市逸夫艺术小学,一堂别开生面的儿童安全教育课精彩开讲。该课程由宇通联合壹基金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共同开发,通过交通安全训练营、交通安全动画视频、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等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让孩子们全方位学习、理解交通安全出行知识,为儿童交通安全出行树立新标准。

  活动得到了政府、教育部门、学校以及社会、媒体等广泛关注,共青团邯郸市委副书记彭长江、邯郸市教育局督学办主任张卫东、邯郸市丛台区教体局副局长王伟艳、宇通客车华北校车市场部经理田伟伟和邯郸市逸夫艺术小学校长温美莲等领导和嘉宾,以及邯郸市逸夫艺术小学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继郑州、石家庄之后,宇通联合壹基金开展的第三站公益行活动,双方正在通过持续推进该公益活动,全面普及并深入宣贯儿童交通安全出行理念,并通过生动有趣的课程内容,为更多孩子提供系统的交通安全教育,让全新的儿童安全出行标准深入人心,以此呵护儿童成长。

  再树“安全标准”,践行企业使命与担当

  儿童交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儿童安全出行被社会各界所关注。宇通作为全球最大的客车制造企业和中国民族客车企业,一直都在以高度的企业责任担当,主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邯郸市教育局督学办主任张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对学生安全意外事故高度重视,出台了严格规定加强预防,并呼吁社会予以高度关注,然而效果并不理想。此次宇通携手壹基金,通过开发整套儿童安全教育课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充分参与体验,这样一定比课堂理论知识的学习效果更好,因此我们也非常欢迎这类活动的开展。”

  事实上,宇通客车除了始终坚持以责任和使命造“好校车”外,还一直在以关爱之心传播爱与责任,并接连举办“袋鼠行动”、“开往春天的校车”、“神奇校车亲子音乐剧”全国巡演,开办行业首家交通安全教育馆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通过连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呼吁社会共同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如今,宇通携手壹基金再将公益上升至更高水准,通过开发系统、专业的儿童安全教育课程,以丰富、有趣的互动式课程内容,全面宣贯儿童交通安全出行新标准,并在全国进行持续推广,系统地普及儿童交通安全出行知识。

  据了解,在此套儿童安全教育课程中,单单是课程的场景设置以及前期物料设计,宇通就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开发,此后又对课程体系、场景物料进行了多次改良和优化,使其既专业易懂又丰富有趣。

  孩子们对此也尤为喜欢,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个个满脸笑容。“我最喜欢车辆盲区”、“我最喜欢交通安全出行棋”……他们都争着表达自己最喜欢的游戏环节。在这场活动中,系统、专业的交通安全知识很容易就被孩子们理解和吸收了,全新的儿童交通安全出行标准也由此逐步形成。

  宇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学校或是机构能够打造这样一个专业而又完整的儿童交通安全知识系统。”宇通客车再开先河,为儿童交通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持续强化安全理念,用爱心和坚守引领行业前行

  接下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还将在上海、杭州、武汉、长沙、西安、成都、广州、深圳等城市持续举办,将其专业而又丰富有趣的儿童安全教育课程在100所学校广泛推广,并为全国5万名孩子提供系统的安全教育,真正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

  爱心唯有持之以恒才更显珍贵。而宇通在守护儿童安全出行的道路上已经默默奉献了十余年,此次携手壹基金举办的公益行活动也是宇通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出行标准普及计划的开始。该公益行活动除了有趣的线下互动体验学习之外,还会为学校留下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以及交通安全视频供全校师生长久学习,让有趣、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成为孩子们日常学习的一部分。

  从构建校车安全标准,到普及和推广儿童交通安全出行标准,宇通客车一直在以行动主动践行企业责任,并以引领者的风范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接下来,宇通客车还将继续深化企业责任与担当,用爱心持续守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115/article_9196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