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35岁的曙光集团正青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35岁的曙光集团正青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6:15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从1984年成立至今,35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作为民族汽车工业品牌,作为曙光汽车集团两大品牌之一的“曙光车桥”,守初心,担使命,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扎根实业,已连续二十多年获得国内轻型驱动车桥市场销量第一。

  35年来,曙光车桥以市场为先导,持续改进、精益求精,车桥产品以轻量化、高性能、高承载、低成本等突出特点成为用户首选。

  加速国内市场布局 塑造国际知名品牌

  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曙光车桥加速国内产业布局。目前,曙光车桥建设有丹东、凤城、沈阳、荣成、诸城、广州、柳州、重庆和杭州建有生产基地,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在丹东工厂建立研发基地和高端产品制造基地,拥有核心机密与技术,辐射全国各工厂。

  在轻型桥产品中形成自丹东、诸城、重庆、柳州,从北到南的轻客、微客、轻卡前后桥生产基地;在丹东重点发展高端产品;诸城借助资源优势重点发展卡车桥,并利用成本优势增加轻客、微客后桥生产;重庆、柳州重点发展微面、SUV前后桥;而悬架产品则形成以沈阳、广州,从北到南贯穿南北轿车悬架类产品生产基地。

  坚实产品研发及验证能力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当前,根据国家发展战略方针,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是我国汽车产业不可逆的趋势。近几年,在国家相关政策的鼓励下,新能源汽车已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新技术产业化的需求都在飞速增长。

  曙光车桥作为国内轻型车桥的龙头企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也在新能源车桥技术的研发上不断的发展和进步。据悉,曙光车桥零部件实验中心已于2015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并于2017年11月13日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CNAS实验室认可。共投资1.2亿元,拥有多套国内外领先的成套实验检测设备,形成从清洁能源到新能源、从动力模块到动力控制的系统研发、试验与检测能力,具备整车和系统集成测试能力、实验能力,为曙光汽车集团核心零部件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奠定了基础。

  在新能源核心系统方面,曙光汽车集团通过自主研发与投入,掌握了新能源整车控制技术、电池管理系统BMS技术、远程智能监控平台技术、微轻型电驱动车桥及电驱动模块等技术。同时,结合曙光汽车集团自身核心零部件的提升和发展,适时研发电子转向EPS、电子制动、智能悬挂等电动化、智能化核心零部件。

  三大新能源车桥技术走在行业技术前沿

  为响应国家号召,不断走在科技前沿,曙光汽车集团相继开发出EDA纯电动车桥、分体式纯电动传动模块和整体式后桥承载总成,并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用于曙光汽车集团自家的轻客、皮卡等产品上,以高度集成的纯电驱动车桥来完成曙光新能源产品的集成化发展,突出竞争优势。

  如果说EDA电动车桥还留有传统车桥的影子,那么分体式纯电动传动模块则是彻底颠覆人们对车桥的印象。据了解,曙光车桥分体式纯电动传动模块项目是继EDA纯电驱动机电耦合系统之后,又一款新型纯电驱动机构,它打破了传统车桥沿用的外形,将电机、差速、减速完美地整合为一体。达成了动力总成集成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除了继承EDA电动车桥所有的优点,通过悬置吊装在车身底部,通过球笼半轴驱动车轮,有效减小簧下质量。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动态响应性以及车辆的操控性,减速器总成和电机总成通过花键联接,可以避免电机轴油封漏油导致电机损坏的风险,适用于轻客、MPV等车型。

  曙光车桥还推出了整体式承载后桥总成,由左右托架、桥壳管、轮毂轴承单元以及制动器等主要零部件组成,专门用于承载整车后轴重量的板簧式后桥总成。该后桥与分体式纯电动传动模块组合使用。与其组成整个后驱动桥系统。因其结构灵活的特点,适用于多种车型。

  “领时代潮流,创百年曙光”不光是曙光汽车集团的一句口号,也代表着曙光人的曙光精神,在这科技的大潮流中,曙光车桥始终坚持把打造自主创新体系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着力突破关键技术,大力发展自主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自主创新发展之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118/article_919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