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老朋友”的“新选择” 福建冠豸山旅运的“海格情缘”

“老朋友”的“新选择” 福建冠豸山旅运的“海格情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0:1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连城山水价值连城!位于福建龙岩市连城县的冠豸山以主峰形似古代獬豸冠而得名,平地拔起、山清水秀,有着“生命神山”之美誉。1994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并于2000年被评为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2009年被列入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名录。

  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孕育无穷商机的同时也催生了当地旅游运输行业的生力军,福建冠豸山旅游运输有限公司(简称:福建冠豸山旅运)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借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活动之机,客车网采访了福建冠豸山旅游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仰锋,听他聊聊福建冠豸山旅运的“海格情缘”。

  “不连岗以自高,不托势而自远,外直中虚,方圆四十里。”如同诗句中描述的那样,冠豸山不仅以秀丽的山水与浓厚文化气息而闻名,其庞大的景区规模同样是景区的一大天然优势。自被列入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名录以来,冠豸山游客量稳步增长,成为龙岩市的旅游文化标签之一。与此同时,快速发展的旅游业同样考验着相关配套服务能力,负责景点间接驳的旅游客运线路也是旅游体验中的重要一环。

  “福建冠豸山旅游运输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成立,属于招商引资企业,主要承担连城县的冠豸山区域范围的旅游客运业务。”福建冠豸山旅运总经理李仰锋向记者介绍:“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但业务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2019年,龙岩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向冠豸山旅游运输公司下发了旅游客运许可购车指标,正基于此,公司一直在分批次进行车辆采购。不久前,公司第一批先行购置了12台海格KLQ6609客车。截至目前,公司共保有运营车辆25台。”

  “虽然本次是公司第一次采购海格,但我本人与海格客车结缘已久,算得上是老朋友了。”李仰锋告诉记者,他在担任福建冠豸山旅游运输公司总经理的同时,也是厦门海上明珠旅游运输公司的法人代表。厦门海上明珠旅游运输公司是一家拥有20多年历史的老公司,同样一直经营旅游客运业务。

  “早在2003年,厦门海上明珠旅游运输公司就采购过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因为海格良好的车辆品质与服务,2009年公司又增购了一批。目前,厦门海上明珠旅游运输公司一共有70多台客车,其中20多台为海格。运营海格客车十多年的使用体验,使李仰锋对海格客车整个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都相当满意。

  “福建省以厦门为核心,周边还有福州、泉州、莆田、龙岩等等,本身旅游业就很发达。基于打造福建省内旅游客运线网的构想,我们把省内的景区间通过公路客运的形式串联起来。2018年我们在龙岩成立了福建冠豸山旅运,而公司的主力车型依旧选择了海格。”李仰锋说。

  “目前,我们第一批采购的12台海格客车均为KLQ6609系列车型,车型定位为豪华城乡客车,6米19座,既满足了高端舒适的旅游客运需求,同样适用于山区乡间道路运行。”李仰锋说,采购这批车辆前,公司购置的多为30-50座的中、大型客车,所以公司在车辆构成方面对于小型客车比较欠缺,加上其本人对海格品牌的认知与认可程度,所以本次采购将橄榄枝抛给了海格。

  “这次公司采购的客车配置上也有些不同之处。”李仰锋介绍:“本次车型配置上是根据当地旅游市场需求量身定制,相较标准配置增设了一些人性化的配置。比如考虑到游客的手机充电需求,加装了USB手机充电接口;考虑到游客游玩后易疲劳,选用了更宽敞的座椅,增加了乘坐舒适度。”

  “当前,飞机、高铁等多种交通方式的选择对长途旅游运输造成很大影响,但同时也为当地带来了短途客流。”李仰锋看好当地短途旅游客运市场,所以福建冠豸山旅运的主营业务是景点之间的中短途接驳,长线的长途线路比较少。

  “目前,当地旅游业发展在稳步增长,对旅游客车的需求量还很大。随着旅游市场需求的变化,福建冠豸山旅运的业务布局和车辆结构也会进一步拓展、优化。”李仰锋说道。

  在与李仰锋的交流中,记者感觉他就像是苏州金龙的一位老朋友,也只有老朋友之间才能如此熟悉了解,更能给对方做出中肯的评价。同时也能感觉到,李仰锋在与海格客车长达十几年的业务往来中,两者之间已经建立起了一种长久的信任和友谊,这种信任源自对苏州金龙品牌的认可,源自对海格产品和服务的认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06/article_922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