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 2019-2020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品评

影响中国客车业 2019-2020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品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5:32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近年来,我国城市公交客运行业的新能源客车快速发展,城市内公交替代柴油车的需求持续大增,为具有零排放、适合中低速特点的新能源客车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目前,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无论是从技术水平,还是市场规模在全球均处于领先的地位。从技术层面来看,新能源客车行业各种技术方案层出不穷,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创新最为活跃的市场,在技术上我国已处于市场的领先地位。从市场规模来看,我国已稳居全球新能源客车第一大市场。

  虽然2019年新能源客车市场走势并不明朗,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的影响。客车行业有关专家分析,2020年新能源客车将逐步脱离补贴独立发展。随着蓝天保卫战的持续推进,柴油车的发展面临巨大危机,大中型客车是新能源城市交通的核心,新能源公交车未来发展大有优势,随着地方补贴新能源公交的政策进一步强化,未来随着电池技术的提升,使用场景会逐步改善。

  2019年,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受政策影响出现了一些波澜,许多客车企业依旧在新能源领域深耕挖掘,精准把握市场热点,推动技术和产品的快速发展。

  基于行业现状,由客车网联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举办的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行业年度总结盘点调查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传播最有影响的事件、最有价值的技术、最具前瞻的产品。活动特设2020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奖项,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舞台上,究竟哪些主流品牌会脱颖而出呢?哪些新能源客车值得在2020年进行推荐?

  2020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部分候选车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中通客车“新N系”

  2019年11月1日,中通客车新N系公交车全系产品在北京正式上市发布。作为全新的品系,“新N系”共分为N8、N10、N12、N18四大系列,全面覆盖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以及城乡公交用车。

  新N系”公交产品的主要特点,可以总结为时尚、智能、安全和价值。外观方面,该系列产品为自主原创设计,与欧洲高端产品对标,整车设计实现车与城市的高度融合;智能方面,该系列产品可实现了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多种智能设计,可确保用户安全运营;安全方面,该系列产品可在制动、转向、高压安全、驾驶员防护和乘客防护等方面达到极致;价值方面,“新N系”产品应用了整车轻量化设计和节能技术,8年生命周期可比同类竞品节省各类运营成本近10万元。

中通新N系公交一上市便备受青睐

  中通客车“新N系”全系公交车的全面上市,不仅是中通客车公交客车研发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必将成为2019年中国客车行业的又一个精彩瞬间。据悉,该产品前期小批量投放市场后,已经得到了太原、烟台、济南等众多公交公司的青睐。

  宇通智慧公交U12

  2019年12月11日,宇通客车携全新造型智慧公交U12亮相 2019上海国际客车展览会。过去一年,作为客车行业领先者,宇通对于产品一直保持前瞻研发和布局,此次参展的U12智慧公交充分体现了公共交通智能化发展的行业趋势。

  这是一款为满足消费需求升级而打造的全新造型低地板纯电动高端公交,设计灵感来源于日常所用的大屏智能手机,整车曲面采取手机屏幕式设计,主色以高级银白色为主,整车线条灵动,现代感十足,体现了现代公交的智能化与网络化。

  该车配备360全景环视、碰撞缓解控制系统、驾驶行为监测、油门防误踩、停车制动、坡道辅助、电子驻车、牵引力控制等多项安全辅助驾驶功能。而智能电控系统、高安全动力电池、高效电驱动系统、整车轻量化、自动充电等新技术的应用,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能。

  作为智能化公交代表,整车采用全新LED大灯,前后蓝色氛围灯呼应城市夜空,识别度更强,科技感与未来感更足。车辆可通过人脸识别实现驾驶员行为分析。仪表采用全新液晶化显示屏,可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节亮度。

  开沃汽车H13

  开沃H13纯电动公交车是开沃汽车2019年首次公开亮相的新产品。该车型是开沃汽车融入时代元素、引领时代潮流的战略级产品。

已批量投运遵义公交的开沃H13纯电动公交车

  外观方面,开沃H13纯电动公交车经过全新设计,采用子弹头造型,大大降低风阻。电池方面,开沃H13纯电动公交车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高能量密度创源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8。同时车辆采用多种新型防火材料,全承载结构,轻量化技术,整车更安全可靠。

  内饰方面,开沃H13纯电动公交车采用一体式司机包围、全液晶仪表,内饰风格淡雅,符合现代潮流。

  比亚迪C6 纯电动商务客车

  作为绿色出行方式的推动者和践行者,比亚迪一直专注于以高科技打造高品质的纯电动客车。过去一年,比亚迪客车凭借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核心科技,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产品运营足迹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300个城市,为海内外宾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一直以来,C6作为比亚迪商用车旗下的热销车型,凭借节能环保、强劲动力和超长续航里程等突出特点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多次护航国内重要活动。2019年,C6纯电动客车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新款车型车身长7米,集多样化、集成化、智能化、网联化、安全性、舒适性等特点于一身,打造公商务出行的新典范。在外观上,全新一代C6独具商务风范,车身线条流畅简约,前脸设计时尚大气,具有极强的识别性与科技感。

  此外,在整车技术上,C6搭载自主研发的高传动效率同轴驱动桥、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电池、安全稳定高压电控系统、行业先进电池热管理系统,为高品质出行保驾护航,全面满足公商务接待、机场接驳、团体出行等用途。作为全球领先纯电动长里程客车,C6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配以舒适、现代、极具人性化的车内装饰,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科技”的主题。

  申龙SLK6111纯电动城市客车

  在2019上海国际客车展览会期间,申龙客车作为国内知名客车制造企业,已经连续数年参展,此次获邀携SLK6111纯电动城市客车亮相展会,为国内外来宾带来高品质客车产品和新能源交通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会中申龙客车更是荣获“新能源公交客车创新奖”。

  此次申龙客车展出的11米纯电动城市客车SLK6111正是进博会系列用车中的一款,该车型专为国内大中型城市主线公交设计,宽广的乘客空间满足主线公交承载的运营路况,采用轻量化设计、全承载式底盘和高强度钢材来提升节能效果,充分彰显申龙客车的高性能、高安全和高品质。

  金旅8.5米川流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

  作为全国第一家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制造商,在技术研发和运营实践上,金旅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新能源客车的先行者。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开发上,金旅客车8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于2017年9月获得公告,先后在厦门、上海汽车城等地进行示范运行,取得了良好运行效果。

  金旅8.5米川流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是金旅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全新开发的一款新能源城市客车。采用国际顶尖氢燃料电堆技术,具有长寿命,高效率,高可靠性等优点,并且在实际运营中具有长里程(续驶里程超过500公里),快充注(一次加氢10到15分钟),零污染,零排放等无可比拟的优势。

  中车电动“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中车电动重磅发布了全新一代“新巴客2.0”车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和客户的广泛关注。

  “新巴客2.0”具备瞬间大数据的吞吐能力,是一款高度集成、高度智能、高度安全的新能源客车,中车电动全新一代技术集成平台T6更是让新巴客成为一款通信速率高、抗干扰能力强以及安全可靠性优的‘聪慧’客车。

  中车电动总工程师汪伟向客车网表示:“中车电动的电动化、智能化研究立项早、经验丰富。‘新巴客2.0’不是对上一代产品的简单技术叠加,更非对原有技术的再度升级。是加入了我们最新一代智慧技术平台——T6,集智联、安全、可靠、节能特征为一身,具备智能诊断、智能维保、远程车控、数据共享、智能中控等功能,是集中车电动核心技术的新一代智慧客车” 汪伟信心满满地说道,“新巴客2.0”的问世,其最重大的意义在于,它承载了从电动化向智能化跨越的使命,是中车电动核心智能化技术的一次重要集结。

  黄海DD6109EV7纯电动城市公交

  对于黄海客车来说,2019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以车桥、皮卡、客车三大板块为产品核心的曙光集团而言,新能源、智能化,其首要的突破口在于新能源客车。

  2019年7月, 黄海客车一举斩获哈尔滨公交公司501辆纯电动客车大单,使得黄海客车再次成为东北公交市场上的一面旗帜。

  该批车辆全部为黄海纯电动绿色环保车型,其中DD6109EV7为本次交付的主力车型,专为满足城区短距运输及城郊长距运输不同运营里程要求而全新配置。该车辆造型新颖美观,柠檬黄色底漆搭配黑色线条和装饰性导流板,在有着酷炫外观的同时,更有着丰富的“内涵”。

  据客车网了解,此批黄海纯电动公交车转配了众多“黑科技”。搭载国内最先进的双目体感客流普查系统,用于实时统计车辆上下客人数,上传至智能调度指挥平台,供其进行客流分析、数据统计,并为“实时公交”功能中车辆满载情况提供数据支撑。

  此外,该车还配置安全驾驶主动预警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实时对驾驶员驾驶行为和车辆行驶状态进行监控、分析。如驾驶员处于疲劳、分神驾驶状态或在驾驶时发生吸烟、接打电话等不利于安全驾驶行为时,立即发出警报声进行警告,并上传至管理平台对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进行记录,如车辆在行驶时前方出现车辆和行人会进行预警,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

  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

  G9纯电动公交车是2019年安凯在新能源领域的明星产品和国内城市公交的代表之作,出众颜值、绿色内涵,使其成为城市一道最亮丽的流动风景。

  G9是在安凯第六代新能源客车基础上全新打造的纯电动公交产品,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定位于国内城市大客流公交。车内采用低地板、大通道,载客量大,上下乘客更方便;左右双开门设计,完美匹配城市BRT快速车道系统,提升换乘效率;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340公里,充分满足了大型城市公交日常运营需求。同时采用纯电驱动,具有节能环保、启动平稳、噪音小等优点,可以有效减少城市环境污染。

  随着一辆辆G9纯电动公交车陆续投放到全国各大城市运营,极大地改善了城市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等问题,持续引领绿色出行潮流,赢得行业及市场的一致认可,为建设绿色环保事业助力添彩。

  福田欧辉BJ6123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BJ6123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是福田欧辉2019年度的主推新能源二车,主要适用于大、中型城市干线公交线路,满足大中城市出行高峰运营需求,能够让乘客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体验该车智能高效、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的特点。

  该车能量转换率高达53%-55%,热电联供能量转化率达85%,是普通内燃机热效率的2倍以上;产物仅为电、热和水,零排放,无污染;同时,车辆采用人机工程学中央操控台,大幅提高操纵性能,可实现零下30度低温启动、零下40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在试运营与正式运营中均受到高度好评。

  据客车网了解,目前,福田欧辉氢能源客车已圆满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专线,并且在张家口K1、K2线路实现批量运营。11月末,由20辆欧辉氢能源客车服务的张家口K3线路已投入运营,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冬奥会,营造一个真正的绿色“冬奥生态圈”。

  “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评选活动”评选火热进行中,客车网诚邀您参与2020年度新能源客车推荐车型评选活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17/article_9243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