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9-2020年度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手记——银隆新能源、森鹏科技

2019-2020年度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手记——银隆新能源、森鹏科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0:0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影响是一种持续的力量,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影响着行业发展进程。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以客车运营一线的从业者为调查群体,寻找中国客车行业的影响力基因。

  品牌:银隆新能源、森鹏科技

  用户:孟先生

  职业:技术设备部负责人

  车型:银隆新能源公交

  购车时间:2019年5月

  地址: 河北石家庄

  调查详情:

  日前,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就新能源客车采购与安全运营等问题采访到了石家庄公交公司技术设备部部长孟先生,他向记者透露了石家庄公交在新能源客车安全运营与安全防护方面的经验与思考。

  “石家庄公交现保有车辆3886辆,车辆构成以新能源车为主。目前纯电动新能源客车2120辆,占比54%,剩余的还有1600多台天然气客车和少量的燃油车。”孟先生称,根据《石家庄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20年年底前,石家庄建成区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清洁能源车。正基于此,2019年,石家庄公交新购200台银隆新能源公交。车辆5月份全部上线运营,至今运营情况良好。

  谈及车辆的采购背景,孟先生表示:“首先是响应省内‘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号召’,其次是公司前期车辆都采用的是银隆的钛酸锂技术路线。所以从充电站基础设施到车辆使用习惯,按这个路线已经走了4、5年了,所以公司在采购的时候也是以钛酸锂为主。”

  “钛酸锂采购成本比磷酸铁要高,但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安全性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钛酸锂的优点就是电池的安全性高,石家庄公交现在2000多部银隆钛酸锂车,没有发现过冒烟着火的情况。”孟先生说。

  “对于公交运营而言,确保车辆安全运营始终是要排到第一位的。公交车体积大、载客多,尤其在转弯或倒车时存在视线盲区,危险的提前预警和规避可以在一定程度减少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孟先生介绍,为保障车辆行驶安全,公司新购置的这200台新能源车辆统一安装了由郑州森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车云眼智能安全行车系统、烟雾探测报警系统、数字配电系统、全液晶仪表系统等装置。

车辆加装了多项行车安全系统

  “公司多为12米车,靠传统后视镜会有盲区。每年全国都有大量因为盲区司机看不见,无法察觉造成的安全事故。”孟先生表示:“公司把需求反馈给森鹏,电子后视镜产品研发出来装车,实测比我们原来的后视镜宽了一个车道。结合360环视系统,通过车载显示屏显示四周360度全景,帮助驾驶员了解车辆周边视线盲区,更直观、更安全的驾驶车辆”

  品牌印象:

  银隆新能源:公司采用银隆12米钛酸锂新能源公交为主力车型已经4、5年时间了,认可钛酸锂技术路线的安全性,另外石家庄本地有银隆新能源的厂区,车辆售后、维保反应速度快。另建议银隆增派驻场人员。

  森鹏科技:时常到访公司,深入一线了解用户需求,帮助用户解决日常运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公司与森鹏科技早有过合作,以数字配电系统为例,正是公司提出的需求,与森鹏联合开展项目攻关,最终成熟的产品的得以投放市场,服务用户。

  调查小结:

  从孟先生的种种表述中不难读出,公交运营,保障安全始终是第一要务。如果加强车辆及运营安全,这对于所有交运企业都是共性问题。从车辆选择到批量加装行车安全设备,石家庄公交正是从安全运营角度出发,而经过多年的市场运营,如今公司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钛酸锂公交以及为行车安防系统对车辆运营带来的利好。对于拥有同样困惑的公交运营者们而言,石家庄公交的选择或许值得借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20/article_9248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