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9-2020年度“安全客车之星”品评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9-2020年度“安全客车之星”品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09:35 作者:刘美利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如今随着道路运输车辆及从业人员的不断增长,运输网络覆盖范围日益扩大,影响道路运输安全的因素更趋复杂。客车作为旅客运输的重要方式,其安全性能直接关系到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如何更好的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成为客车行业持续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据客车网了解,2018年我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179.38亿人次,旅客周转量34217.43亿人公里。2019年1-10月我国各大中心城市发送旅客总量统计,目前国内客运量最大的城市为北京市,今年前十月累计完成客运量高达61亿人次,其次为上海和广州市,两城市客流均在50万人次以上。如此庞大的客流数据,客车安全保障问题成为头等重任。

  如今客车安全技术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受到行业内的重视。众所周知,在客车领域一直缺乏一个严格标准的客车产品系统定量评价方法,为了弥补这一空白,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报社、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强强联手,于2017年成立中国客车安全评价管理中心,并于2018年5月推出《中国客车安全评价规程》,对客车产品有了一个量化的分值安全评定。

  在2016年时,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高级技术顾问裴志浩曾表示,中国客车行业应围绕进一步提升客车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要求,实现客车整体技术的提高。客车安全标准的提升,对行业的健康发展对客车行业而言意义重大。

  现如今随着新能源客车的高速发展,安全问题已然引起了全行业的高度关注,并也相继涌现出一批以“安全”为关键词的优秀整车企业。基于以上种种,“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调查评选活动”特设2019年度“安全客车之星”奖项,旨在盘点、筛选、表彰中国客车行业内在客车安全方面产品力、品牌力、用户口碑均上佳的产品与企业。

  2019年度“安全客车之星”部分候选车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中通新世嘉

  当下,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人们精神水平的提高,对旅游出行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首先参与盘点的就是目前旅游界的“当红小生”中通新世嘉。  

  旅游客车除了高端、豪华、舒适等关键词,最重要的也要考虑客车安全性能。中通新世嘉客车构建了由内至外的安全策略,在结构上,它采用全封闭环车身骨架,Q700高强钢全承载式安全车身,实现车身前后共七个贯通式封闭环,在整车重量比市场同类产品减少350kg的前提下,车身整体强度更提升超过80%。全车采用高可靠性线束,具备阻燃特性,发动机舱耐高温不小于150℃,其余线束全部包裹防护材料,使用寿命在15年以上。标配了ABS+ASR,提高湿滑路面行车安全性能。

  除此之外,在很多设计细节上,新世嘉都兼顾了美观与安全性能。如司机位置推拉窗标配了中空推拉窗,在实现保温的前提下,更减少冬季出现冷凝水等问题,提高行车安全性。在前乘客门标配带下视玻璃,既美观又大幅减少侧面视觉盲区等等。

  安凯A9 

  A9客车是安凯在高端客车领域精心打造的扛鼎之作,是面向高端客运、商务旅行、团体通勤等市场的高端车型。该车集世界领先客车技术于一身,在具备领先同级安全性能的同时,还拥有颠覆平庸的国际化外观设计,以及更好的动力性与经济性,持续为用户带来高品质出行体验。

  A9采用优异的全承载车身和前碰撞保护结构,具有极高的被动安全性能。此外,独有的黄金动力链技术、新一代数字化集成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高科技安全技术的应用,更是全面展现了安凯客车在安全和科技领域的重要成就,而高科技的生产装备和科学严谨的工艺标准,更是确保车辆始终如一的卓越品质。

  此外,安凯A9作为中国客车的品质担当,不仅多次圆满护航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高规格会议,在2017年和2018年更是连续出口沙特市场1200台,创下中国高端客车出口的新纪录,成为中国客车走向海外的典型代表。

  北方BFC6120T1D5J客车  

  北方客车作为中国最早引进国外技术的客车生产企业,自组建之初就成为中国客车安全标准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历经三十余年的NEOPLAN核心技术经典传承,在客车行业安全运营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案例。

  BFC6120T1D5J是以北方客车经典车型BFC6120系列为技术平台进行安全技术及外观升级的一款旅游及高端商务班车。BFC6120源于NEOPLAN N316原型,经过多年的技术传承与升级,已成为北方客车“经典产品”的代表,无论在全国两会、奥运会、世博会、60周年大庆及93阅兵用车保障上有着出色的表现,更是国内各个重点旅游、客运公司的主力高档车型代表。

  BFC6120T1D5J不仅整车搭载BFC6120系列底盘系统,传承NEOPLAN全承载车身结构、独立悬架前桥、A型副车架结构及整车全气囊悬架系统,全面实现整车车身结构更高的被动安全性,更以全面提升客车安全技术水平为基础,创新性的配置了多项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这款面向高端旅游及商务团体的高端客车,无论高端化、高智能化、还是高安全性能体现上,都完美实现北方客车对高品质、高安全产品的需求。

  亚星YBL6129H客车

  “星设计、星动力、星工艺、星智慧”,扬州亚星客车见证中国客车业几十年的发展历程,致力于打造中国客车“新标准”。  

  亚星YBL6129H型客车作为49座公路旅游新产品,为客户运营提供了新思路。展车车长11.65米,搭载潍柴WP9H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并且采用高可靠性全新设计,B10寿命达180万公里。整车风阻系数比上一代系列产品降低15%,油耗降低3%。不得不提的是智能辅助系统集成的应用,让车辆全程无忧。YBL6829H型客车是33座纯电动城市客车,公路造型的公交车,车内通道宽度也进行了优化,让乘客上下车更便捷,车内空间也更舒适。展车装配ESC系统,提高车辆稳定性,让乘客更安心。

  更多精彩不绝于此,“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评选活动”2019年度“安全客车之星”评选火热进行中,诚邀您一同品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26/article_9255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