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累计超80万公里 开沃氢燃料电池客车再树商业化运营标杆

累计超80万公里 开沃氢燃料电池客车再树商业化运营标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0:46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之一,其商业化运营正在加速落地。

  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在湖北调查发现,截至今年2019年12月,20辆开沃F85氢燃料电池客车在湖北武汉已经运营了近10个月,车辆累计运营超过80万公里,产品安全可靠性等得到充分验证,完全能够适应不同工况运营。

开沃氢燃料电池客车正式上线运营

  据了解,该批车于今年5月29日在武汉正式上线运营,成为武汉首批商业化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客车。而在此前的3—4月份,这批车中的4辆已在武汉开展了约一个月的试运营,良好而又稳定的试运营表现为其正式服务武汉市民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试运营到现在,开沃F85出色的运营表现既证明了我国氢燃料电池客车的高技术水平,同时也为氢燃料电池客车实现全面商业化运营提供了参考,推动了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更广泛应用。

  单车最高累计运营超7万公里,产品高性能得到充分验证

  据客车网了解,该批20辆开沃氢燃料电池客车主要在武汉汉南区的240路、241路、237外环、237内环、238路、272路共6条公交线路上运营,其中,单辆车日均运营里程达250公里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240路作为长线公交线路,单趟里程达58公里,而在该线路运营的每辆氢燃料电池客车每天需要往返6趟。也就是说,该线路的开沃F85每辆车每天运行约350公里,每月运行达1万公里以上。如此长距离的运营,氢燃料电池客车的长续驶里程优势得到了充分验证。

818N2845号公交车仪表盘

  截至12月12日,行驶在240路的开沃818N2845号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单车累计运营达72369公里,燃料电池运行2941小时,启停2237次。突破了7万公里的运营挑战,且与初期状态相比,该车各个功率点的平均单片电压衰减仅在10mV以内,其燃料电池堆衰减表现十分优异。也就是说,在燃料电池堆生命周期内,该车可累计运营50万公里。

  不仅如此,由于燃料电池采用了精确的温度控制方案,该车在实时运行过程中,其温度控制误差在±0.5℃以内,可大大提升车辆运营效率。

开沃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武汉市民

  从3月到12月,此批开沃氢燃料电池客车基本经历了武汉的春、夏、秋、冬,在四个季节不同的气候环境下,车辆的整体性能得到了充分验证,其出色的运营表现获得了用户以及当地市民的一致认可。

  加速商业化进程 高品质燃料电池客车助推行业突破

  开沃汽车坚持以品质打动市场,在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和推广中也是如此。据了解,开沃F85车身采用经典公交车车型,可满足大部分城市公交使用需求。此外,该车整车轴距加长,布置更加合理,与传统车相比,可增加5%的站立面积,并可有效提升公交车的实际运营效率。

  不仅如此,该车每次加氢仅需几分钟,其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而且车辆在行驶中不会产生二氧化碳等任何污染物,只排放纯净的水,真正做到了零排放。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开沃F85曾在2018年“中国道路运输杯”评比活动中斩获“2018年度最佳环保科技产品”奖。

  相比电动公交车,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充氢时间短,续航能力强,而这也正是目前全球多个国家都在研制和推广氢燃料电池车的主要原因。目前,除了武汉,国内的北京、河北张家口、河南郑州、山西大同、江苏盐城等多个城市都已开通燃料电池公交线路,燃料电池客车的商业化运营已正式起步,并在稳步推进中。

10辆12米开沃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在盐城投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受到联合国支持的“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今年11月20日,盐城一次性投放了10辆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也全部来自开沃汽车。此外,8月份,由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和开沃汽车共同合作研发的“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客车也在重庆正式载客示范运行,成为重庆首批氢燃料电池客车。

开沃汽车与深圳巴士集团、燃气集团、氢蓝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除了在多地投入运营外,11月13日,开沃汽车还与深圳巴士集团、燃气集团、氢蓝时代三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合作业务包括加氢站建设与安全运营、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与应用等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多项内容。接下来,四家企业将集合各方优势,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探索构筑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模式。

  始终坚持以新能源为方向,开沃汽车正在以实际行动,以出色的产品品质推动氢燃料电池客车继续向前发展,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向低碳环保、高效节能的智慧绿色时代迈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26/article_9255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