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20中国年度VAN”评测:依维柯欧胜再折桂 江淮星锐首参评

“2020中国年度VAN”评测:依维柯欧胜再折桂 江淮星锐首参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21:29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19年12月27日,由商用汽车杂志社主办的“2020中国年度VAN”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年度VAN评委会宣布:经过前期实车测试和综合对比等评测工作,决定授予依维柯•欧胜2020款“2020 中国年度VAN大奖”称号,这也是依维柯•欧胜品牌在此奖项上二度折桂;首次参加中国年度VAN评测活动的江淮星锐客运版荣获“2020 中国年度VAN·节油高效奖”称号。

中国年度VAN评委会主席、商用汽车杂志社社长于晶为南京依维柯代表颁奖
中国年度VAN评委会成员、商用汽车杂志社总编辑肖献法为江淮星锐代表颁奖

  VAN,作为外来语,是指拥有短头一体式(整体冲压成型)车身,和相应设置及设施,可用于客运或货运或改装成特殊用途的轻型商用车。VAN车型具有车身一体化、底盘系列化、载重轻便化、用途多样化等特点,在近20多年发展中,逐步成为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不可或缺的主力车型。

  “中国年度VAN”是国内商用车行业首个对标“国际年度VAN”(IVoY)奖项评选标准及规则的奖项,旨在颁发给最近12个月内发布的、从多方面对道路运输效率作出贡献的、在中国市场销售或已有样车的VAN车型。2018年1月,第1届“中国年度VAN”评测结果揭晓,全新一代依维柯DAILY(欧胜)摘得“2018中国年度VAN”大奖桂冠。

  2020中国年度VAN评测活动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作为活动主办方,商用汽车杂志社邀请用户企业的资深驾驶员、专家级领导和媒体资深评论员组成了2020中国年度VAN评测活动委员会(简称:评委会)。评委会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和申报车型特点,对2020中国年度VAN奖项设置了综合大奖和单项奖,并分组进行实车测评,评测过程包括车型平台了解、静态评测和动态评测3个部分。

2020中国年度VAN评委会成员、商用汽车杂志社总编辑肖献法致颁奖词

  颁奖典礼上,2020中国年度VAN评委会成员、商用汽车杂志社总编辑肖献法对评测过程和评测结果作了介绍。

测试车型:欧胜2020款·运瑞系列V60-39厢式运输车旗舰版

  获得“2020 中国年度VAN大奖”称号的依维柯•欧胜2020款,是由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制造的多功能轻型商用车;此次参加测试的具体车型为欧胜2020款·运瑞系列V60-39厢式运输车之旗舰版。该车采用单排两级踏步平地板驾驶室(可选双排)+菲亚特动力科技F1C 3.0T柴油机+ZF 8AT自动变速器,车长7m ,总质量6t,额载质量3t,货厢为侧拉门+180/270°后对开门+1.9m内高。

  评委会按照评分办法,对驾驶室、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可拓展性等7大项31小项进行了静态和动态测评(包括不同路况)。综合评价是:评委会成员在测试环境下对其各方面表现均非常满意,尤其是驾乘舒适性、操控轻便性、制动性能、加速性能、货厢空间和装卸的便利性及诸多人性化配置,并考虑到:欧胜2020款整个平台拥有国内最宽的可拓展性(包括客运、货运、改装;两驱、四驱)等,整体达到了当前国内VAN车行业最高水平。因此,授予依维柯•欧胜2020款以“2020 中国年度VAN大奖”称号,可为实至名归。

测试车型:星锐5系9座客运豪华版(D20)

  对于首次参加中国年度VAN评测活动的江淮星锐国六客运版,评委会成员对其提供的测试车型——星锐5系9座客运豪华版(D20),按照评测办法对各项性能进行了测试和对比,对其市场定位下的各方面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后经过综合测评,最终,江淮星锐国六客运版(D20系列)以“有劲节油、宽大能装”和突出的经济性优势,斩获“2020中国年度VAN·节油高效奖”。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卫致欢迎词
机械工业车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主任赵庆亮致词

  在颁奖典礼上,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卫,机械工业车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主任赵庆亮,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商用汽车杂志社社长、中国年度VAN评委会主席于晶等先后致词和讲话,并向获奖企业颁发奖牌和奖杯;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及部分用户代表等嘉宾出席;30余家行业主流媒体与会见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1227/article_925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