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客车网一周要闻专栏|2020电动汽车百人会正式启幕

客车网一周要闻专栏|2020电动汽车百人会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16:16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月10-12日,以"把握形势聚焦转型引领创新"为主题,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精心策划第六届年度论坛--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召开,会议继续秉持"传递权威信息、广泛展开讨论、促进沟通合作"的目标,试图帮助业界人士梳理分析产业形势,探讨及回应产业关切的问题,寻找今后3-5年产业调整的方向及路径

  ◎2019年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由清华大学、潍柴动力、中通客车等联合攻关的商用车机械自动变速式混合动力系统总成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20年1月9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与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签署合资协议,约定共同出资设立北京福田欧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2.365亿元人民币,其中福田汽车以欧辉客车业务相关资产评估作价20.365亿元出资,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亿元。

  ◎2019年1月8日,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到访了比亚迪西安工业园。参观比亚迪新能源车时,通伦总理不禁点赞,他表示,比亚迪新能源车外观漂亮,车型丰富,质量也很好,在老挝知名度很高且广受欢迎。他还认为,未来比亚迪在老挝的交易量会越来越高

       ◎2020年1月6日~7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主办、以“客车与客运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客车学术年会在广西柳州盛大开幕。会上,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理事长潘卫康作题为《做绿色、安全、智能客车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的主旨报告。这也是潘卫康作为客车分会理事长首次在学术年会上作主旨报告。

  ◎2020年1月6日,深谙国人性情,深耕中国轻客市场的南京依维柯,倾情推出了依维柯欧胜30周年纪念版车型,并选择了代表沉静、智慧的宝石蓝作为纪念版车型的颜色。该纪念版车型快运版售价168888元起,全能版售价169999元起。

  ◎2020年1月5日,10台金旅氢燃料电池通勤客车交付武汉,武汉地区氢能产业布局迈出坚实一步。本次交付武汉地区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将应用于城市通勤领域,尚属首例。对于武汉当地用户以及金旅客车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一次发展的里程碑。

  ◎2020年1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安全文明出行》公益宣传片,宇通客车作为客车行业的引领者,受邀全程参与和支持宣传片的拍摄,携手交通运输部助阵公益宣传

  ◎2020年1月2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2019年12月31日公司获得的来自于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客车订单,将陆续交付2072辆福田欧辉纯电动、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及插电增程式气电混合动力客车

  ◎2019年12月30日,华南地区及粤港澳湾区首个AI公园——佛山千灯湖AI公园启动仪式在千灯湖公园(三期)日出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全球首款量产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正式亮相,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2020年元旦起,3辆金龙阿波龙在千灯湖AI公园正式运营,免费对市民开放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112/article_9269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