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智启新程 载誉前行! 金龙客车2019精彩大事记

智启新程 载誉前行! 金龙客车2019精彩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1:50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5G商用元年,也是金龙客车新30年开局之年。这一年,我们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坚守初心,努力追梦,砥砺奋进,实现了5G公交的上线运营、阿波龙成功商用一周年,海外出口新的突破……为大众奉上了许多闪耀的精彩时刻,留下了更多美好的印象和回忆。

  1、助力厦马,高举“金龙蓝 未来蓝”旗帜

  2019年1月6日,第17届厦门马拉松赛拉开帷幕。金龙客车再次携手厦门,成为厦马唯一指定专用车。“金龙蓝,未来蓝”的主题彰显了金龙面向未来、为更美好的大众交通而永不止步的坚定决心。新30年开局,金龙客车将以马拉松精神,驱动企业创新前行,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再向新里程。

  2、行业首个5G网联公交上线运营

  2019年,5G商用元年,为客车的网联化技术发展提供有利条件。金龙客车勇立5G时代潮头,于5月发布真正意义上的5G智能网联公交客车——智慧城市之光。

  作为金龙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践行智能化、高端化战略的最新成果,智慧城市之光让智慧交通从概念变成了现实,在业内率先实现5G智能网联公交产品的落地,2019年底至2020年初,智慧城市之光已相继在温州、厦门批量上线,开启城市公共出行一个全新的时代。

  3、阿波龙商用一周年,引领智能交通新时代

  金龙阿波龙商用1年多来,已成为北京海淀公园、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雄安新区、福州飞凤山奥体公园、武汉人工智能科技园、北京首钢园区、上海长阳创谷、重庆礼嘉智慧体验园、佛山千灯湖、河南鹤壁朝歌文化公园等智能化场景的“超级明星”。

  截止目前,金龙阿波龙已在全国26个城市和地区及31个场景实现商业化落地运营,累计行驶80000+公里、搭载乘客70000+人次,保持安全0事故的出色表现,展示了中国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先实力。经历过一年规模化、商业化实践检验的金龙阿波龙,展示中国目前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的领先成果,也为全球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树立了标杆。

  4、海外出口再创辉煌,出口量保持第一

  2019年在客车行业出口整体下滑的背景下,金龙客车海外市场迎难而上,以“工笔画”精神深耕海外市场。在传统市场取得大批订单,多个市场出口额过亿,同时,大力开发萨摩亚、墨西哥等新市场,不断突破边缘空白市场,创新CKD合作模式,为中国客车开辟新的蓝海。

  2019年,金龙客车再次奏响外销华章,全年出口量与外销金额双双创历史新高,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谱写了“出口量连续十年行业第一”的辉煌。

  5、出口玻利维亚第20000辆轻客下线

  2019年12月,金龙客车出口玻利维亚第20000辆轻客正式下线,同期玻利维亚总经销商还与金龙客车签署了500辆新车订单,为下一个万辆的征程迈出新的步伐。

  金龙轻客自2012年开始进入玻利维亚市场,经过八年多的开拓与耕耘,金龙轻客产品在玻利维亚市场牢牢占据当地新车销量第一的位置,成为当地民众最喜闻乐见的汽车品牌。

  6、代表中国智能制造,再次闪耀国际舞台

  2019年10月18日,金龙客车第8次出征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以Innovation for a better world为主题,带来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5G智能网联公交PEV12、高端制造龙威Ⅱ代旗舰版C13HD以及欧盟城郊车U13四款强势产品,以领先的智能科技展现更强大的品牌实力,彰显了工业4.0时代中国客车智能产品的制造实力和领先水平,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客车工业新风采。

  7、科技加持,品牌价值453.78亿再创新高

  据2019年6月22日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显示:金龙客车品牌总价值达453.78亿,位居汽车行业前列。这是世界各地的客户和乘客对金龙客车的支持与信赖,更是金龙客车在新30年继续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之源。

  8、服务国内国际盛会,劲展中国制造风采

  2019年3月3日—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客车高端制造代表作——金龙龙威Ⅱ代再担使命,代表金龙客车第19年服务全国两会,以其“超五星”实力,再树两会用车服务新高度,展示中国客车制造新实力。

  此外,金龙客车还相继服务“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16届太平洋运动会”等国内外盛会,其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金龙客车受命于负责最高规格的“16米平台”接驳,承担起所有参会领导嘉宾包括各国家领导人至开幕式现场的通勤任务,这是对中国制造最高规格的检阅,也是金龙品牌的光荣使命。

  金龙客车将继续以“国车”匠心的卓越品质和服务,行使大国礼遇,为国内国际盛会添彩。

  9、再向新挑战,开启品质新征程

  2019年,金龙客车持续扎实推进客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启动新时期的品质新战略,以树立更高的品质要求和标准,为公司乃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9月交付呼伦贝尔的90辆新能源公交、10月交付云南楚雄的110辆金龙城市之光纯电动公交和11月交付盐城的110辆金龙城市之光纯电动公交,这些车辆以精良的品质、可靠的性能受到公交公司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认可。

  10、砥砺奋进结硕果,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金龙客车新30年的开局之年,金龙客车坚持砥砺奋进,以一系列创新成果取得丰硕佳绩,献礼祖国70华诞,扬帆金龙新30年。

荣获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及“绿色工厂”两大国家级奖项
新能源公交大比武,获多项全能冠军
智慧城市之光荣获“新能源客车创新产品”奖;龙威II代旗舰版荣获“公路客车创新产品”奖
在中国交通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活动中,金龙客车揽获旅游客运、班线客运、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四大板块榜样车型奖

  2020年,新年新征程。金龙客车将以可信赖的企业文化、可信赖的组织、可信赖的团队、可信赖的客户和伙伴关系、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及更可信赖的崭新面貌,为客户创造价值。

  让我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迈向更美好的智能化大众交通而不懈努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120/article_9280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