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徽首条5G自动驾驶道路开建 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将成为首批运营车辆!

安徽首条5G自动驾驶道路开建 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将成为首批运营车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43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无人消毒车、无人配送车、无人巡逻车、无人售卖车等轮番上阵,成为备受关注的“疫情防控兵”。与此同时,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行业对智能网联技术、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进程不断加速。

  近日,安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也取得不错的进展,安徽首条5G自动驾驶示范线路完成建设一体化招标工作正式开建,无人驾驶切实应用到公共出行的新领域。届时,安凯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客车将作为示范运行车辆,成为该线路首批上路的运营车辆,彰显“中国智造”的无限魅力。

  自动驾驶来了,科幻大片正在变成现实

  早在去年8月,安徽就宣布要开辟一条自动驾驶5G示范线路,经过七个月的努力,合肥市包河区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示范运行线项目在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建设一体化招标工作。合肥自动化驾驶真的来了!

  这条5G自动驾驶示范线路示范范围为: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中山路,是全长4.4公里的顺时针环形道路。示范线路虽然划定了专门区域,但不会划定专门的车道。自动驾驶车辆将与普通车流汇在一起,这意味着未来你将有机会与自动驾驶车辆“并肩同行”。

  此刻,是不是特好奇,未来行驶在这条科幻感满满的线路上的汽车长什么样子?

  这款安凯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客车充满了未来科技感,将成为5G自动驾驶示范线路首批拟投入运营的车辆。车身采用了红与黑的经典配色,圆润的线条萌态十足,颜值杠杠在线,整车看起来轻巧灵活。你可别看它小巧,走进车内,会发现车厢内部非常宽敞,还合理划分出驾驶室和乘坐室两个部分。行驶在拥挤的城市中,简直就是吸睛“神器”。

  届时,4台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将与3台江淮大众乘用车共同作为示范运行车辆,穿梭在合肥街头。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运营安全,该线路上的行驶车辆,时速会控制在50km以内,并配备安全员陪同,但安全员不会干涉车辆的正常自主运行。

  无人驾驶领域先行者,安凯客车助力智慧出行

  安凯无人驾驶客车是安凯深耕智能客车领域的重要硕果之一。近年来,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技术的发展推动着客车产业的不断升级与革新。在这场大变革中,安凯客车前瞻性布局智慧客车领域,加快探索5G技术与无人驾驶技术的落地应用,取得众多突破性成绩,成为智能网联客车的先行者与领军者。

  早在2017年12月,安凯无人驾驶公交就在广东深圳福田保税区正式试运行,这是全球首次智能驾驶公交在开放道路上的试运行,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测试中的安凯无人驾驶公交车能够主动进行行人、车辆检测,并主动实现减速避让、紧急停车、障碍物绕行、变道、自动按站停靠等功能。

  2019年4月,安凯无人驾驶巴士于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进行试运行,凭借优异的自动驾驶感知、定位及控制等技术,成功完成了气流不稳定的高空道路、3米路宽的狭窄玻璃桥面、单侧过独木桥等高空悬浮大挑战。

  2019年5月,安凯无人驾驶客车走出国门,在日本中部国际机场完成试运行,这也是“中国制造”无人驾驶客车首次驶入日本。在试运行过程中,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往返于约2公里的机场国际巴士休息室至停车场之间,全程以最高25公里/时的速度运行,期间道路不进行任何基础设施改良。

  2019年9月,武汉市交通运输部门颁发了全球首张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标志着已经在示范区内运行的安凯无人驾驶巴士正式“持证上岗”。此次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的发放,推动了无人驾驶技术在真实场景下的应用,是无人驾驶车辆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探索领域的里程碑事件。

  未来,安凯将继续深耕智慧客车领域,以更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330/article_9364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