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口罩日产2千万只,比亚迪如何成就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

口罩日产2千万只,比亚迪如何成就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1:26 来源:迪声漂洋

  2020年4月21日上午,在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举办的“企业与人才管理论坛”线上研讨会中,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分享了比亚迪如何在疫情之下快速转产,勇担社会责任,迅速打响口罩“百团大战”的精彩故事。

  “企业与人才管理论坛”是《商业周刊/中文版》的重要年度论坛,今年是第九届。论坛邀请了比亚迪、IBM、联想、SAP、法国里昂商学院等机构的管理层,学界专家以及行业典型,共同围绕企业在疫情之下面临的人才与管理问题、企业生存与发展问题,通过线上研讨会来一同分析现状、寻找对策。

  线上研讨会共分为4场,4月21-24日每日一场。21日首场研讨会的主题为“极速转场:从精益到敏捷”。

  来听听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车企,如何极速转场,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一跃成为日产2000万只的全球最大口罩厂商。

  敲黑板的重点来了:

  1. 企业社会责任: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国家防疫任务异常艰巨的时期,在人民迫切需要口罩的时候,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个代表,我们应该站出来,动用一切力量援产口罩。”

  2. 日产口罩2000万:目前比亚迪日产口罩达到2000万只,相当于每一秒钟生产231只口罩。此外,因国内外疫情防控的需要,比亚迪正以每天100万到200万只的速度增产、扩产。

  3. 首家自制口罩机的车企:受春节与疫情的双重影响,口罩生产设备在市场上很难买到,即使外购,交货周期也需要40多天,一度成了瓶颈。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比亚迪采取“非常规”措施,完成了一系列让外界瞠目的“硬核”操作,自己设计制造口罩机,成为首家自制口罩机的车企。

  4. 三个数字背后的“硬核”操作:第一个数字是3,比亚迪仅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了400多张设备图纸的设计;第二个是7,仅用时7天就做出来第一台口罩机;第三个是90%,一条口罩机生产线,各种齿轮、链条、滚轴、滚轮大概有1300个零部件,其中90%都由比亚迪自制。

  5. 急天下之所急,供天下之所需:比亚迪首批口罩下线后,就第一时间捐赠到湖北抗疫一线,目前已累计向96家医院、公益组织和国际机构,捐赠口罩超过1000万只。同时,比亚迪也在国家引导下向海外疫情比较严峻的地区提供口罩,帮助海外国家抗击疫情。从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到奋战前线的出租车司机;从象征着祖国未来的中学生,到89岁高龄的股神巴菲特;从邻国巴基斯坦的警察,到远在万里的海外留学生,比亚迪数以亿计的口罩正在为全世界的人民提供安全防护,共同抗击疫情。

  6. 口罩“百团大战”的心得:技术为王,创新为本,核心技术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潜力;企业的价值在于解决社会问题。比亚迪援产口罩体现了其公司使命: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423/article_9402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