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客车网一周要闻专栏 |两会保障圆满收官,200辆客车出口欧洲……

客车网一周要闻专栏 |两会保障圆满收官,200辆客车出口欧洲……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1:21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过去一周客车圈发生了哪些大事?过去一周,客车网读者对哪些报道最关注?快跟小编一起来回顾上周热点新闻吧~(2020年5月23日~2020年5月29日)

  ●2020年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汽车行业在这份报告中被多次提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5月21日、22日,2020全国两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代表,宇通客车今年连续第16年服务全国两会,238辆宇通客车在客车整体服务用车中占比达66.7%,再度彰显领先实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服务全国两会的中型高端公商务车首次全部采用宇通T7,共102辆,这一突破也代表了国家对民族品牌的信任、认可和支持。

  ●作为中国客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福田欧辉客车自2005年起服务全国两会,今年依然作为“常驻代表”担纲服务保障任务。今年两会,共有31辆福田欧辉客车参与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其中,6台BJ6117纯电动城间客车受北京市领导指定,作为首都客运“绿色名片”,服务于北京地区代表和委员;25台BJ6120城间客车为其他省市代表团提供接驳服务保障。

  ●2020年两会,中国客车高端制造代表作——龙威II代再次担纲“国车”使命,代表金龙客车连续第20年服务全国两会,并以其“超五星”的实力,再树两会用车服务新高度,展示中国客车制造新实力。

  ●2020年是金旅客车服务两会的第23个年头。作为两会用车服务的“老兵”,金旅旗下高端客车标杆产品“领航者”亮相两会,在高规格会议接待中展现国产客车风采。金旅旗舰客车领航者作为“高定”的国宾接待车加入两会护航队,为全国人大代表提供高端交通保障服务。

  ●今年,全国两会服务用车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安凯客车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代表,再次为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们提供交通出行接待服务。今年更有宝斯通K7、高端客车A9和精品车型A6三款实力干将联合上阵,以高品质和高标准服务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彰显中国制造实力和企业责任担当。

  ●近日,在榆林,中心城区新开通公交线路暨新能源空调公交车投运启动仪式在南郊氮肥厂旧址公交场站隆重举行,这批亚星客车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

  ●近日,继“大兄弟”18米海豚公交上岗洛阳,“小正太”银隆新能源“迷你”微公交紧随其后,汇入大街小巷,服务于郊区、村落小型环线等路线,助力洛阳完善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创建公交都市,为市民提供绿色环保、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2020年5月26日上午,山东省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开幕。聊城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李长萍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据客车网了解,聊城2020年将支持中通客车在全国率先开展公交车无人驾驶测试,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绿色出行水平,积极为市民打造低碳环保的公交出行方式,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新购入95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近日将投入运营。

  ●近日,74台校车在中通客车厂区内整装待发,不日将交付吉林市场。进入2020年,中通校车畅销于吉林。据了解,含此次交付订单,中通校车占据吉林省2020年新增校车市场份额的86%

  ●2020年5月27上午11点,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宇通ZK6826纯电动客车在2017年7月24日正式投运珠峰大本营,已在海拔高度4657米至5168米的珠峰大本营顺利运行已超1000天。

  ●2020年5月27日,200辆金龙客车高端城市公交客车从厦门启航前往塞浦路斯。作为首家进入欧洲市场的中国客车品牌,本次金龙客车再次刷新行业记录,成就行业出口欧州单笔数量最大订单,为中国客车驰骋欧洲奠定了新的里程。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529/article_9451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