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破解交通接驳难题 开沃“迷你公交车”将在广州全市推广

破解交通接驳难题 开沃“迷你公交车”将在广州全市推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1:08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日,一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成为广州市白云区云城地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备受广大市民瞩目。据了解,这批微型便民公交车实现当地市民日常出行地铁与公交的无缝连接,极大程度解决城中村公交地铁接驳难的问题。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沈颖表示,此前由于城中村道路狭窄,公交地铁接驳出现难度。白云区云城街道投放了6米开沃微型纯电动公交车进行便民服务,方便了市民也解决了五类车的违规载客问题,方便市民“最后一公里”接驳出行。“在这段时间的运营里,开沃'迷你公交车'受到了一致好评,白云区云城街道的成功经验将在全市推广。”沈颖介绍。

    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

  此次批量投入运营的便民公交车为开沃H6纯电动公交车型,车长5.99米,车型设计简洁明快,适用于小团体城乡客运,契合城中村公交地铁接驳运行线路短、平、快的特点。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控制系统集成度高,有效降低能耗,具有噪音小、零污染、节能环保、运行平稳、安全舒适、操作省时省力等优点。

  开沃汽车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表示,开沃H6纯电动公交车均安装了前车碰撞预警系统、行人避让提示、车道偏离预警、司机行为分析预警等智能系统。有了这些智能系统,公交车辆行车十分安全,与广州其他区域一些在城乡运营的简易便民车相比,堪称“高级版便民车”。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出色节能的减排效果,不仅提高了市民出行的满意度和乘坐积极性,还大大降低了客运公司的运营成本。

  开沃汽车助力当地实现地铁公交无缝连接

  据悉,白云区云城街道目前的外来人口已经突破10万人,居民通常都是通过白云文化广场站乘坐地铁前往市区各地,存在大量的接驳需求。此前由于城中村道路狭窄,公交车辆难以通行,为了节省时间,很多居民会选择乘坐“五类车”去到地铁站。

  为了打击违规载客的“五类车”,云城街道和新穗巴士公司合作,根据城中村道路情况,将常规10米公交车型更换为更合适的开沃6米微型纯电动车辆。云城街道于2019年11月11日开通了“云城1线”,共投放了11台迷开沃“迷你公交车”开展便民服务。据客车网了解到,“云城1线”开沃H6纯电动公交自投运以来,可谓是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大大缓解了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有效解决了云城街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广州市政协委员、隧成建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春航认为这种方式非常值得推广。据悉,为了解决部分区域常规公交不能通达的问题,2015年市交通领导小组出台政策,鼓励区政府使用观光电瓶车开行便民服务车。但观光电瓶车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云城街道创造性地利用了这批微型电动客车提供便民服务,受到了好评。

  随着这批开沃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将进一步增强当地的公交服务能力、改善广大群众出行条件,切实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助力广州创新便民车经营模式迈上新台阶。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602/article_9454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