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硬核! 安凯客车两项目分别荣膺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

硬核! 安凯客车两项目分别荣膺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6:00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0年6月29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出席大会现场。会上,安凯“纯电动客车整车开发及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和“A9系列高档公路客车的研发及应用”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凯客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斩获两项科技进步大奖,为行业树立了榜样,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四大创新突破,300余项专利,安凯推动新能源客车技术进步

  发展纯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的国家战略,也是国际共识。安凯“纯电动客车整车开发及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围绕纯电动客车整车单位载质量能耗降低、整车安全性能提升、车用高效电驱动系统技术突破等难题,历经多年攻坚克难,通过多项技术创新,完成了四代电驱动系统、四代整车控制系统和六代纯电动客车整车开发,实现了从定线、定区域示范运行到宽温域、全地域商品化运行,在能耗、安全、智能化和高效四大领域均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基于安凯客车正向研发的电动客车专用平台技术,再加上高效的能量回收技术,安凯纯电动客车实现了整车轻量化、平台化和部件通用化、标准化设计,可实现低单位载质量能耗,从而达到高节能效果。安全性上,依托迭代研发出的纯电动客车六层次安全和动力电池四层次安全耦合技术,该项目还构建了完整的整车安全设计开发体系,大大提升了安凯纯电动客车的安全性。

  智能化领域,安凯客车国内首创研发的融合智能、安全、监控于一体的数字化客车“e控”系统也是该项目的重要成果,可实现车端与智能平台系统的无缝集成,实时、智能化监控车辆运行状态。而电动客车智能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则通过智能化科技创新,再度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此外,安凯客车通过在国内率先采用温度补偿控制技术,还自主迭代研发了四代高效大功率电驱动系统,并发明了高效永磁同步双转子电机,可实现电机高效区层叠,全面提升整车性能。

  基于一系列技术创新研发,该项目共获授权专利316项,其中发明专利46项,充分彰显了安凯客车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参与制订了国家和行业标准13项,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和标准升级。其中,该项目开发的纯电动客车、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等14项产品和技术,已先后被科技部、工信部、安徽省科技厅等部门立项为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战略性创新产品、安徽省自主创新专项等重点支持项目。

  安凯“纯电动客车整车开发及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加快了纯电动客车产业化步伐,形成了安徽省新能源客车产业集聚效应,促进了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整体技术进步,为我国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做出了显著贡献。

  对标高端,以高科技和高品质引领中国制造

  “A9系列高档公路客车的研发及应用”项目获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A9系列高档公路客车是安凯公司战略性产品,面向高端客运、商务旅行等市场。

  安凯客车充分利用在公路客车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发能力,通过持续创新及大量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打造出更安全、更可靠、更舒适的优秀产品。凭借高档豪华的内外装饰、国内领先的安全性能、超强的可靠性能、优异的操控性能和舒适性能,以及在节能、环保、便捷等方面的显著优势,A9系列客车在国内外市场上表现出色,通过了欧盟、俄罗斯、海湾等认证,出口超过1200台,同时连续四年作为全国两会服务用车,良好的品质赢得了广泛好评。

  A9作为安凯在高端客车领域的扛鼎之作,不仅采用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承载车身技术和拥有专利技术的前碰撞保护结构,而且还集合了安凯客车在轻量化方面的领先技术优势。此外,安凯独有的黄金动力链技术、新一代数字化集成技术和高科技安全技术的应用更是全面展现了A9领先的技术水平。

  整车经历300天“四高一山”极端环境考验,保证了产品具备良好的适应性和可靠性。不仅如此,安凯客车还以高科技的生产装备和科学严谨的工艺标准加码,以确保产品卓越的品质。如此集高科技含量和高品质于一体,安凯A9能够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可谓实至名归。

  作为具有前瞻性的主流客车企业之一,安凯客车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的产品和技术推动产业良好发展,引领行业进步。此次获得两项省级科技进步大奖,是对安凯客车的认可,更是安凯客车技术实力的体现。接下来,安凯客车将秉承初心,继续以匠心精神铸造精品,以科技创新助推中国客车工业整体技术进步,助力我国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702/article_9485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