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数据看客车|中通上半年销车近6000辆 大客增长超10%

数据看客车|中通上半年销车近6000辆 大客增长超10%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5:4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20年7月7日,据客车网了解,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6月份产销数据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6月,中通客车销售各类车型1467辆,同比下降14.81%;生产各类车型1219辆,同比下降22.90%。1-6月,中通客车累计销售各类车型5906辆,同比下降11.64%;生产各类车型5701辆,同比下降13.03%。

  具体到细分市场,6月,中通销量大型客车650辆,同比下降7.67%;销售中型客车338辆,同比下降39.32%;销售轻型客车及物流车479辆,同比增长3.90%。1-6月,中通累计销售大型客车2771辆,同比增长10.18%;中型客车累计销售1902辆,同比下降17.84%;轻型客车及物流车累计销售1233辆,同比下降33.50%。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让原本不太景气的客车市场“雪上加霜”,经过了上半年的市场洗礼,大客成为了中通客车上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细分市场,实现超过10%的增长实属难能可贵。进入下半年,我国的新能源客车市场逐渐迎来了复苏,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的领导企业之一,中通客车经过了近半年的努力,1-6月中通客车的销量和产量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6月,中通客车在大客这一细分领域都实现了正增长,无疑给下半年中通客车的“市场营销超越战”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让我们回顾在6月中通客车又有哪些亮眼表现。

  6月份以来,进入国内客车已应该市场发展的瓶颈期,如果突破这“难熬”的市场沉闷时期是每个客车企业的必须要面临的课题。据客车网了解,近日,中通客车斩获累计200多辆新N系公交车大单。据了解,此次中通新N系公交车在短期内接连斩获的订单包括:新疆石河子165辆、山东济宁30辆、浙江丽水18辆……其中,山东济宁订购的N12,成为了2020年至今国内12米公交车市场的首批订单。

  6月份,50辆中通纯电动巴士陆续进入郴州,将运行在郴州至宜章、桂阳等地。为郴州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助力,为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城市创建打CALL,中通客车一直在用行动践行服务绿色交通的使命。

  6月中旬,中通客车中标唐山150辆纯电动公交客车,全部为中通12米风采纯电动公交。车辆将全部用于唐山市老旧公交的更新,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绿色的公共交通服务。

  除此之外,中通客车也在持续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与应用。2020年6月23日,由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各部委与天津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当日,海河教育园区、天津大学智能网联公交常态化运行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也是此次大会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的云体验活动之一,中通智能驾驶客车作为参赛主角亮相此次大会,吸引了众多关注。

  回顾上半年的中国客车市场,在这其中,通客车依旧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在2020年上半年交出了一份没有令人失望的的“成绩单”。上半年,中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业务依旧唱响主角,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国内外大单中通客车喜讯频传,高端车市场持续发力;产品驱动全面叫响,新产品、新技术推陈出新……展望2020年下半程,中通客车又能交出怎样的成绩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707/article_9493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