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红五星”在行动!中车电动党建金名片

“红五星”在行动!中车电动党建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8:3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先进性要靠党的坚强组织去实现。近年来,中车电动制造本部坚持“做细党建,将党建转化为凝聚力;做实党建,将党建转化为生产力;做强党建,将党建转化为竞争力”的总体思路,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发展“双一流”,着力探索出一条高质量企业支部党建的特色路径。

  核心理念:“红星向党,星耀班组”;

  “红”:创建“红色”班组;

  “五”:开展“五好”班组建设;

  “星”:树立“明星”标杆文化。

  用心用情 创新发展

  实施“让党建深入产线、把小组建在前线、让党员冲上火线、把关爱送到一线、让班组变成联线”“五线”有机组合,使党组织成为各项工作发展的“红色引擎”。

▲党员“先锋突击队”助力大会战

  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开展生产、质量、降本攻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加强党建带团建,从政治上指导团支部及青年自觉服从党的领导,从思想上教育基层团员坚定信念、弘扬新风,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创优品牌 彰显特色

  建立党员联系班组制度,创新“5+1”工作机制,即1名党员、1名管理人员、1名工艺人员、1名质量人员、1名IE人员对接一个班组,充分落实一名党员带动一个班组,让党员真正成为班组解决困难的热心人,带领班组开展各种改善活动的贴心人;由党员带头,联合管理、工艺、质量、IE人员开展“五好”班组建设活动,综合考评结果评选出月度“五好”先进班组,使班组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党员指导班组开展“五好”班组建设

  持续打造总装车间“星光大道”,通过展示身边先进人物和优秀事迹,展示员工风采,增强团队凝聚力,使员工“星”向党,群星璀璨拥戴党。

  创效攻坚 担当使命

  充分发挥班墨工场肖乾亮技能专家工作室和技能带头人的专业优势,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先后培养3名株洲市工匠、10名电动工匠,58名国际焊工,300余名多能工,为打造高铁品质级客车提供了强用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职业技能竞赛比拼现场

  积极践行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党支部以年度KPI指标为导向,成立33个降本增效、质量提升和精益改善项目团队,由支部委员、党员干部担任项目负责人,党员主动参与,带领身边员工攻坚克难,推动项目按计划实施,每月点检项目实施完成情况及指标达成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车电动制造本部党支部将以高铁工匠精神,打造出高铁品质客车,党员将在“红五星”引领下,重任千钧再奋蹄,以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迎接新的挑战。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710/article_9499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