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红色文化新“大使” 诠释星火精神需要这样的银隆铛铛车

​红色文化新“大使” 诠释星火精神需要这样的银隆铛铛车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09:05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更是凝聚民族精神的纽带。进入新时代,红色文化可通过新技术、新媒介更好地展现自身的精神力量,发挥自身的功能作用。

  2020年7月,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正式入驻革命摇篮井冈山,承担起当地红色文化宣传的新“大使”角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媒介从单一到多元,从静态到动态,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作为红色文化新载体,充满了体验性和互动性,让更多的人们成为了“参与者”,感受更为鲜活的红色历史。

  井冈山精神是一种不屈不挠,战胜挫折而一次次取得胜利与辉煌的精神,新时代更能够发挥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革命根据地和红色政权之所以胜利,究其主要原因,仍是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对于没经历这些血与泪、生与死的后辈,尤其是生于、长于新技术时代的青年来说,如果没有人来传送、播种这些民族精神,没有正确且恰当的方式来使井冈山精神入脑入心,那将会使这些历史的“高光时刻”蒙尘,亦会使无法深入了解这种精神的当代年轻人感到遗憾。好的传播载体可以很好的弥补这一缺憾。

  将人、物、事展现好,使红色文化与时代合拍,符合大众心理诉求。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就是这样一个新的传播载体。

  据了解,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参照1924年京城第一辆有轨电车外观设计而成,复古典雅、历史气息浓厚。整车车身主打怀旧绿和古典红,桃木色的门窗,棕红色的地板,配置圆形顶灯,车内安置有模拟驾驶舱、仿古仪表盘和木质摇柄……整车既具现代气息,又兼具历史风情。

  作为红色文化传播的一种新载体,铛铛车摆脱了传统公共交通工具的单一运载功能,开发出具备情景化、趣味性、体验性的观光新模式,打造“一车一景”、“一景一文化”的新体验,对丰富红文旅项目内容、打造文旅城市新名片都是有益的。

  在今天,还原历史需要依靠科技创新纪念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进行跨越时空的体验。

  技术的升级换代,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让生活更高效。正像汽车的诞生,仿佛“缩短”了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空间距离,路上耗费时间少了,亲友间交流、相处的时间就多了。这就是一种时间利用的效率提升。同样,原本是一个需要专门花时间来听、看的场馆,现在可以实现移动,改换成在前往景区或者不同景点间的路程上即可完成,那自然也是给游客节省出了时间。就在今年5月,银隆新能源仿古铛铛车变身成流动的“展览馆”,展出战“疫”作品。

  在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场景下,人们腾出时间到红色文化景区旅游,但由于时间有限,常常会意犹未尽。因此,红色文化景区把红色文化应用到公共交通工具上,对于游客来说,不仅是节省时间,同时也是一种全新体验,更好地感受和理解红色文化。可以说,这是一种值得尝试的创新方法。

  重合长征抗战的历史与现实世界,生动形象地讲述每一个长征路上城市的历史文化、红色故事,为红色文化游客营造身临其境之感,更加深刻和深入地体味红色精神,是银隆新能源正在做的,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722/article_951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