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助力出行“最后一公里” 50辆安凯“便民小公交”交付广州新穗巴士

助力出行“最后一公里” 50辆安凯“便民小公交”交付广州新穗巴士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22:03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0年7月23日上午,“守初心·担使命·保安全·便民行”便民公交车交付仪式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广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广州市工商联、非公党委,各区预联办、交通局及街道村社,新穗巴士,安凯客车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上,50辆安凯“便民小公交”交付广州新穗巴士,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经济、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圣康致辞并表示:便民车的开通,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切实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交通秩序得到改善,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也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不断实现市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便民车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随后,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志坚、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缪传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成功交付50台纯电动便民车辆。

  广州新穗巴士公司已试点推出“云城1线”、“云城2线”和“便民小公交”。“便民小公交”致力于解决城中村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新穗便民车线路运营全面依托公交化管理,应用智能调度系统,可灵活调整发班班次,早晚高峰期发车间隔维持在3-6分钟,平峰发车间隔在15-20分钟左右。采取单一票制模式,支持现金投币、羊城通IC卡、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

  此次安凯客车交付的车型是G6纯电动客车,是安凯客车针对城乡客运及社区交通需求开发的一款微循环纯电动公交。长5.99米,宽2.16米,短小精悍的车身非常适合行走在“城中村”内的复杂路况,作为接驳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便民车使用,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从外观来看,G6整车线条大方,圆圆的车头灯造型萌新,颇具网红的气质。

  G6的窄体车身相较于传统公交,具有更轻便、灵活的优点,轻量化设计,动力性能好,续航能力强,能够满足一整天的高强度行驶。另外,全车标配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及驾驶员安全预警系统,安全性大大提升。经济性、安全性及舒适性较传统便民车有了质的提升。

  据介绍,此次交付的电动便民车中,除了将在“云城1线” “云城2线”等4条便民车线路中使用之外,还将投入到未来开通的新便民车线路中。

  此外,新穗巴士与安凯客车创新性地联合推出首部“党建专列”,把党建宣传和便民车运营有机结合起来,化身流动党建宣传阵地,实现 “党建+公交+社区”党建模式。鲜红的车身配色,两侧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车辆尾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阐述,车厢内随处可见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应知应会等内容,车载宣传屏播放“初心、从未改变”等学习强国视频,从内到外散发着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事实上,2018年6月广州开通的首条纯电动双层巴士观光线路就全部采用安凯客车,两年来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此次再次引入安凯纯电动客车,无疑将再次提升广州公共交通出行的质量水平,为更多市民享受美好出行创造了条件。

  安凯客车:立足中国,放眼全球

  在电动化、智能化等全球大变革的背景下,安凯客车继续稳步前行。安凯纯电动客车已经在多个国家投入运营,汇集了多项新能源领先科技,并已通过欧盟等认证。从传统车到新能源车,在全球汽车电动化时代逐步到来的大环境下,以安凯为代表的中国客车正在不断努力,力求通过产品技术升级,为改善公共交通出行创造更多可能。

  如今的公共交通已不再是单纯的满足出行需求,还要从舒适度、便捷性、趣味性等来改善公共交通出行体验,安凯客车正在通过不断努力,为全球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724/article_951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