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开沃集团呼和浩特智造基地奠基 助力内蒙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沃集团呼和浩特智造基地奠基 助力内蒙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08:43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20年8月4日,开沃汽车集团呼和浩特智造基地奠基暨产品推介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一个占地649亩、总投资15亿元、年产新能源汽车将达15000辆、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正式奠基。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萍,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毕国臣,土默特左旗党委书记成红亮,党委副书记、旗长李浩书等政府领导,以及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副董事长丁星胜等开沃汽车集团高层,客户、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总投资15亿,将年产15000辆新能源汽车

  开沃汽车集团呼和浩特智造基地位于呼和浩特市土左旗金山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分二期建设,一期计划2021年完成,占地面积约398亩,总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5000辆半挂车、5000辆新能源专用车及配套零部件生产基地;二期计划2023年完成,总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5000辆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年纳税额4亿元左右。

  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毕国臣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开沃汽车集团对于呼和浩特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化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开沃汽车集团呼和浩特智造基地,将进一步做大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助力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在致辞中也表示,开沃汽车集团呼和浩特智造基地项目的奠基,是集团全国布局的战略考虑,抢抓幅员辽阔的北部市场。同时,基地的建成也可适当解决呼和浩特当地部分就业问题,促进当地汽车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增长,进一步深化政企关系。开沃汽车集团将持续创新,将先进产品、技术、服务和管理经验带到呼和浩特,并将继续打磨产品,争取早日迈入世界新能源汽车企业第一阵营!

  早在2018年初,开沃汽车集团就开始在呼和浩特做新基地厂房规划。2018年7月份,呼和浩特开沃公司揭牌并举行了生产启动仪式。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该公司取得了高速发展,成长显著,充分彰显了“开沃速度”。目前,在呼和浩特的大街上,有1500辆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在为市民们提供绿色交通运营服务,备受好评。

  可以说,此次呼和浩特智造基地奠基,是开沃汽车集团快速发展的水到渠成,也必将助推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更大发展,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注入更多活力与动力。

  仪式期间,黄宏生代表开沃汽车集团向土默特左旗政府代表—党委副书记、旗长李浩书赠送了4辆开沃“创业者”新能源执法车辆,以帮助当地进一步加强执法力量,助力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此外本次仪式上土默特左旗政府还同开沃汽车集团签订了城市环卫车批量采购协议,用以替换传统燃油车辆。

  完善全国布局,看好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

  今年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开沃汽车集团再一次以“大动作”、“大手笔”为行业传递出更多信心,也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积极谋变,实现新的突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尽管有众多利好政策支持,但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仍然同比下滑37.4%。在经历了此前几年的高速增长之后,新能源汽车行业急需寻找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

  不过市场暂时的低迷,正是大浪淘沙,彰显真英雄本色之时。黄宏生指出,传统燃油车在接下来几年将逐渐被新能源汽车替代,这是大势所趋。而且新能源汽车经过多年的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其性能和稳定性已经可与传统燃油车媲美。

  而此次开沃汽车集团之所以“落子”呼和浩特,正是源于其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的高度看好,以及全国布局的进一步完善。

  开沃汽车集团早已积极布局全国,目前在广东深圳、湖北武汉、江苏徐州,陕西西安、渭南均建有生产基地。加上此次呼和浩特智造基地,开沃汽车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的布局更加完善,形成华东、华南、华中、西北、北方地区全覆盖,有效辐射全国市场,也必将有助于市场的进一步开拓。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开沃汽车集团已成为具备核心“三电”自主研发能力的全生态链“独角兽”整车企业,产品种类齐全,涵盖了4—18米公交车、旅游车、物流车、乘用车、环卫车等专用车、卡车、无人驾驶等全系产品等,可为客户提供完备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在全球2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有超过45000辆开沃纯电动汽车批量运营。开沃汽车集团核心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连续六年在全国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中位居全国前四强,2019年更是取得了中国新能源客车总销量第二的优异成绩。

  坚持造车初心,努力改变未来,开沃汽车集团始终对产品和技术充满敬畏,不忘初心、汇聚匠心,守正道、创新局、越难关、求突破。未来,开沃汽车集团将继续坚持奉献清洁的汽车,以更高效节能、绿色智能的多样化产品,为城市发展提供创新的纯电动出行解决方案,为中国建设绿色智慧城市加油助力,携手共建山清水秀、蓝天白云的美好未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805/article_9527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