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加氢10分钟 续航320公里 山西德志时代自主研发首批氢燃料电池客车下线

加氢10分钟 续航320公里 山西德志时代自主研发首批氢燃料电池客车下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08:33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20年8月8日,一辆蓝白相间的公交车提速、转弯,缓缓停靠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一间厂房内,排水管取代尾气排放管,绿色、低碳,续航里程320公里是它的性能,而车身印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字样揭开了它的动力来源之谜。这是由山西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一批氢能源电动汽车。

德志时代副总经理杨耀丰介绍相关情况

  “这是我们的处女作,已经通过了国内最权威的检测机构——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的质量监督检验,客户也很满意。”这批氢能源电动汽车由山西德志时代新能源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副总经理杨耀丰介绍,整个疫情期间,专家团克服困难,全厂职工都在加班加点生产,才有了第一批处女作的顺利下线。

  8日当天,全省开发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活动举行,德志时代作为其中“投产一批”的项目代表之一,迎来了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等省领导的实地观摩。

首批氢能源电动汽车下线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新能源汽车产业正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该公司董事长李德志介绍,德志时代作为山西本土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立足山西焦炉煤气制氢资源和成本优势明显的特点,建起了总建筑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的新能源客车、专用车生产基地。

  “我们和山西省侨商联合会共同引进多位科学家成立专家委员会,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方面,周孝信院士、蹇锡高院士、陈鲸院士等诸多院士参与其中,涉及电力系统、高分子材料、通信与信息系统等多个领域。” 李德志透露,在多年技术研发积累的基础上,企业已拥有“高效率小体积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电堆管道排布系统、燃料电池端板、氢燃料电池汽车排放优化装置”等近百项燃料电池领域核心专利技术。

谈及发展前景,总经理喻志远信心满满

  喻志远讲着一口南方口音的普通话,他出身于上汽集团,现在是德志时代的总经理。在他看来,山西是汽车产业洼地,构建氢能源汽车产业链有很大优势,“山西有电的成本优势,这意味着山西电解质氢的成本在国内是领先的。氢能和煤是相关的,加上山西的工业富产氢非常丰富,这些优势都利于我们将产业做到全国领先地位。”

  喻志远透露,氢能源电动汽车完全可以替代柴油车,应用场景包括重载车辆、城市公交、环卫车辆、特种车辆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812/article_9541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