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电动“心力量”课堂 为员工开一扇幸福之门

中车电动“心力量”课堂 为员工开一扇幸福之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10:52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近日,中车电动“心力量”课堂开设了一场

  “与心同行”的心理塔罗牌讲座……

  什么是“心力量”?

  “心力量”即中车电动EAP项目(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是员工心理关爱计划,可以向员工全方位地提供免费专业指导、培训、咨询,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心力量”为大家打造实体、线上、现场、异地四大服务平台,含心课堂、心学院、心热线、心体验等贴心服务模块,旨在培育大家乐观自信、坚韧自强的精神风貌,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健康发展。

  清瘦优雅的洣阳特聘心理专家子乐老师向在座学员介绍了塔罗于心理学领域的应用价值,在EAP课程中塔罗是一个直观简单有效的工具,通过塔罗牌,实现知己知彼,有效沟通。

  整场活动围绕塔罗牌,逐步让员工自我剖析。30名员工,没有年龄界限、职业等级和经验深浅,通过塔罗牌,组成“命运之队”。根据队伍团队意识、队员自身意识,获取趣味性的队名和强有力的队伍口号,随之拉近相互陌生的心距。

  跟随子乐老师的实操练习,大家惊奇的发现,同一张塔罗牌,不同的人看到的却是不同的世界,它就像一面镜子,映照出自己的心灵层次和心理状态:幸福、焦虑、情绪、愿望,都随着塔罗心灵沟通练习展现出来,从而开启了自我心灵的大门,引导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定位自己,从而思考自己与他人的感情、人际关系、未来发展等,辅助大家找寻正确的态度及人生方向,给予启发处理方法,从而到达最佳的处理结果。

  用来听他们的感受

  小A

  子乐老师的塔罗认识练习,通过倾听、发现、表达、感受、观察等方式中我学会了如何正确表达负面情绪,不让它们变形成指责、抱怨、埋怨、责骂等不良形式,促进关系正向融洽。

  同心组

  我们从塔罗牌里找到自己喜欢的牌,深度感受到自己的内心世界,我们喜欢的自己和他人都呈现在脑海中,真正认识自己、学会思考,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小彭彭

  “塔罗牌”呈现的出来的自己或有不完美之处,但是发现、探索,我们就可以得到改善,“宝贝自己,宝贝他人”亦成为我们为人处世追求的目标。

  讲座结束之际,大家真挚的总结着塔罗牌之旅的体会、影响和帮助。未来的期许、目标在深层次的认识中清晰、明亮,同时,加深了自身心态和状态的了解。充分调动内在心理资本,面对和接受最真实的自己,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830/article_9562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