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徽开通首条5G示范线 安凯无人驾驶客车邀您领略未来出行

安徽开通首条5G示范线 安凯无人驾驶客车邀您领略未来出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7:5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我国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再迎“里程碑”事件!

  2020年9月3日上午,合肥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全长4.4公里的安徽首条自动驾驶汽车5G示范线也在当天正式开通,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在该线路正式投入运行,并迎来首批体验乘客。这标志着安徽省基于5G赋能的无人驾驶技术正式落地,并走向开放道路,安凯在无人驾驶商业化进程中再次走在前列。

  据客车网了解,该线路绕塘西河公园而设,以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中山路合围而成,全长4.4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该线路是同时对自动驾驶车辆和普通车辆开放,且无任何交通管制的城市市政道路。能够挑战如此复杂的市区道路,足以说明安凯无人驾驶客车领先的智能化水准,同时,这也充分说明了我国无人驾驶技术趋于成熟的整体发展水平。

  5G技术开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征程

  作为安徽首条自动驾驶汽车5G示范道路,该线路主要涵盖5G网络覆盖、道路感知设备安装、路边交通设施升级、云平台控制中心建设、5G场景应用建设、展示厅建设“六大板块”。通过这六大板块以及安凯无人驾驶客车搭载的5G设备,车和路能够相互连接,实现高度协同与融合,从而让车辆运行达到更高的智能化和自动化。

  据介绍,5G自动驾驶属于“网联式”自动驾驶,相较传统“单车式”无人驾驶,具有革命性演进,有了5G技术的加持,车辆相当于有了“千里眼”的感知能力,同时,5G网络的超低延时特性,还能保证车辆“大脑”可以实时接收指令,从而大大提高车辆运行的安全性。

  车辆联网后,道路上的感应设备通过5G网络,能将站点、红绿灯、障碍物等信息迅速传递给车辆,即使是在下一个转弯或路口等“看不见”的地方出现障碍物,车辆也能提前感知,并预备作出反应。如果是多车联网,车与车之间还能实现即时“通信”,如此,能够让车辆达到比人脑更快的反应速度。

  试运行现场,车辆实时定位、自动转弯、到站停车、智能识别红绿灯、及时避让行人、遇障碍物自动绕行……这一系列完全没有人工干预的“自动操作”,几乎“惊呆”了车上的每一位乘客。安凯无人驾驶技术与5G应用的完美结合,让人们深刻领略到了未来交通出行的美好与奇妙。

  作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中的“里程碑”事件,此次自动驾驶汽车5G示范线路的开通,为安徽省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提供了重要支撑,推动了全省乃至全国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促进了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多项“首创”加身!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再迎新突破

  事实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也一直是安凯客车发力的重点。作为率先驶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领军者,安凯客车于2017年就已经在深圳开放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客车的试运行,成为中国首款在公共道路试运行的无人驾驶客车。随后,安凯无人驾驶技术持续升级,并完成了国内以及全球多个“首创”。

  2019年4月,安凯无人驾驶客车成功挑战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并助力景区开通了首条无人驾驶公交运行线路;2019年5月,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在日本中部国际机场进行试运行,开创了中国无人驾驶客车驶出国门的先河;2019年9月,武汉市交通运输部门颁发全球首张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安凯无人驾驶客车正式“持证上岗”;2019年10月,安凯客车联手中国信科、中国联通共建客车行业首个5G智慧园……

  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进程中,安凯客车持续创新、不断探索,积极推动无人驾驶、5G技术应用落地。如今,安徽首条智能网联汽车5G示范线路开通,既是安徽省智慧交通建设新时代到来的重要标志,也是安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目前,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已在深圳、武汉、天津、合肥等多地投入试运行,并已出口日本,将进一步加速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进程。未来,安凯客车还将继续进行前沿技术创新研发,扩大车辆运行范围,并持续以领先的技术产品引领汽车产业全面升级,助力未来智慧出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903/article_956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