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给孩子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暑期安全夏令营金旅客车暖心“圈粉”

给孩子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暑期安全夏令营金旅客车暖心“圈粉”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0:59 作者:张艺仁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0年9月4日获悉,近日,金旅客车海外销售支部联手湖里区怡景社区、厦门公交公司思明第二党支部,为参加安全夏令营的怡景社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课。在为小盆友们科普安全知识的同时,让他们了解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交通危险,更为重要的是帮助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学习应急自救技能、营造安全放心的社区环境。

  金旅海外销售公司应用工程师罗森模,结合自身24年从事汽车行业的经验,从人类“出行”的古今中外发展史切入,为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讲述了在乘车过程中和在路上行走时,分别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互动环节中,罗工为大家展示了因没有系安全带而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并带领小学员们依次登上金旅客车,亲身体验安全带的使用方法并在驾驶区感受驾驶员的视线盲区,加强学员们对安全带重要性的理解。通过实操和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在路上、在车里,如何保证自身安全、不受伤害。

  此外,课程还设有实车体验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登上了金旅双层公交,通过金旅志愿者的讲解,近距离学习安全锤、逃生阀门等车上安全设备的使用方法,了解在危机情况发生时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并以最快的速度逃生。

  小学员们通过精彩详细的讲解和生动有效的互动,掌握了交通安全的小知识,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作为一家国有客车制造企业,金旅长期关注儿童安全问题,自2013始,金旅每年都会举办“小金象”儿童安全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把安全知识带进校园。而今年因为疫情原因,线下活动大多转为线上。今年4月,金旅也在厦门市公安局宣传处的指导下,携手厦门广播电视节目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安心上学路”——2020开学季学生安全公益直播。紧扣疫情和大范围开学季的背景,邀请了厦门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宣防民警和著名心理学专家、青少年教育专家,为广大学生及家长解答关于出行时的交通安全、宅家时的心理健康以及疫情防控等热点问题。

  未来,金旅还将持续加大对儿童安全知识宣传的推广和普及,希望将守护儿童安全成长的理念带到各地,让社会各界、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关注儿童安全问题。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904/article_9569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