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喜报!安凯客车获颁安徽首批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喜报!安凯客车获颁安徽首批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6:40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0年9月4日上午,在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上,安凯客车获颁安徽首批无人驾驶测试牌照,推动了无人驾驶技术在真实场景下的应用,进一步加速了无人驾驶商业化发展进程。安凯也成为国内少数获得无人驾驶测试牌照的客车企业。

  为推进5G技术与智能网联汽车融合应用,2020年9月3日,安徽省开通了首条自动驾驶汽车5G示范线路,此次安凯获得安徽首批无人驾驶测试牌照,标志着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可以在合肥智能网联汽车5G示范线的公开道路上进行测试,展现了安凯客车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前沿成果。

  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及落地,对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测试牌照的发放,无疑是对自动驾驶测试进行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自动驾驶车辆的技术水平和能力达到新的高度。

  作为在新能源与无人驾驶领域率先起步的客车企业,安凯客车多年前就已开展了基础数据的探索和研发储备,并参与国家重点项目研发,推动无人驾驶路测、试验,在车辆研发、调试、技术积累等领域汇集了众多前沿成果。早在2017年,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就在深圳福田保税区试运行,成为中国首款在公共道路试运行的无人驾驶客车。

  此后,安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持续升级,先后投入湖南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武汉、天津等城市运行,并出口日本,开创了中国无人驾驶客车驶出国门的先河。尤其是2019年9月武汉市交通运输部门颁发全球首张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后,安凯无人驾驶客车正式“持证上岗”,实现在特定公开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载人测试。

  如今,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再获安徽测试牌照,并在安徽首条自动驾驶5G示范线路投入运行,再次以行动引领并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接下来,市民可以预约体验安凯无人驾驶客车,感受未来智慧出行的全新体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907/article_957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