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数据看客车|比亚迪新能源客车8月销量破千,增长势头迅猛

数据看客车|比亚迪新能源客车8月销量破千,增长势头迅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5:07 作者:勝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20年9月6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8月份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020年8月,比亚迪销售客车1051辆,同比增长114.05%;1-8月累计销售客车4966辆,同比增长79.28%。

  2020年8月以来,比亚迪在客车领域可以说是国内国外全面开花。观海外, 比亚迪敲开德国纯电动城市公交大门,成功驶入又一个汽车工业强国;比亚迪的纯电动巴士J6登陆东京,成为上野动物园唯一的接驳巴士;看国内,全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B10亮相成都车展,全新比亚迪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B12D献礼深圳特区40周年。

  订单、交车,海外重磅消息不断档

  当地时间2020年8月7日,比亚迪向德国公共交通运营商Bogestra交付首台12米纯电动大巴,标志着比亚迪正式敲开德国纯电动城市公交大门,成功驶入又一个汽车工业强国。

首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驶入德国

  比亚迪在2019年9月赢得该订单,总数为22台。所有车辆将于10月按期交付,并投入德国北威州鲁尔区多个城市使用,包括波鸿市354号公交线路、盖尔森基兴市380号线路以及赫恩地区运营。

比亚迪即将交付“绿线”BRT的纯电动铰链式大巴

  同样在8月,巴西圣保罗州圣若泽杜斯坎普斯市政府宣布,将引入12台22米纯电动铰链式大巴,用于该市一条名为“绿线”的BRT路线运营。所有大巴将由比亚迪与其当地的合作伙伴大巴制造商马可波罗合作生产,预计2021年10月投放运营。这是巴西首次在BRT路线上使用纯电动铰链式大巴,同时,“绿线”也是巴西首条纯电动BRT路线。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马德里运营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7日,比亚迪与西班牙地面公共交通运营商马德里市政交通公司(EMT) 签订30台纯电动大巴采购协议。这是西班牙史上最大的纯电动大巴招标项目,也是继2020年5月首个15台纯电动大巴订单交付马德里后,比亚迪再获西班牙首都纯电动巴士订单,赢得回头客认可。据悉,由比亚迪打造的西班牙最大12米纯电动大巴车队,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服务首都马德里多条公交线路。

比亚迪的纯电动巴士J6成为东京上野动物园唯一的接驳巴士

  2015年以来,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已走遍日本京都、冲绳、岩手、尾濑、山梨等多个城市。刚刚过去的8月,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又成功登陆东京。比亚迪的纯电动巴士J6成为东京上野动物园唯一的接驳巴士,为乘客提供环保、安心的游玩体验。据悉,J6是一款专为日本设计的适合当地的纯电动巴士,突出特点是车身更小、低地板,更好地适应日本狭窄道路和满足日本老龄化的社会化需求,拥有都市I型、都市II型和郊外型三个版本。

比亚迪助力巴巴多斯打造首支纯电动大巴车队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2日,比亚迪向巴巴多斯交付该国首支纯电动大巴车队,共计33台10米纯电动大巴。这是美洲地区最大的纯电动公交大巴车队之一,将助力这个加勒比海旅游胜地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发展。

  参展、演播,全新车型强势霸屏

  8月的比亚迪,在全新造型、全新技术的商用车豪华阵容发布后依旧高调。

  2020年8月8日-10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在成都举办,比亚迪携旗下全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B10和纯电动商务客车C6闪耀亮相,以创新设计、领先技术再创绿色交通新风尚,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未来发展新趋势。

比亚迪全新公交B10携手C6闪耀亮相成都

  本次参展的纯电动公交车B10是比亚迪在2020年重磅推出的战略性展品,这也是比亚迪与蜀都客车开启战略合作以后,共同开发的首款新能源客车。该车外观与内饰兼修,人文与技术兼具,力求以全新“面貌”改变大众对于公交客车的传统印象,让动态悬浮移动空间体现一座城市的个性与魅力,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思想。

全新比亚迪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献礼深圳特区40周年

  为全方位展现特区40年的发展成就和城市风采,致敬40岁的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广电集团和南方都市报于8月25日—8月27日,各进行了一场覆盖深圳“海陆空天地”40小时不间断的全媒体直播。全新比亚迪双层城市观光巴士B12D作为直播的陆地演播室,打卡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市民中心、深南大道、国贸等深圳多个地标,进行了城市巡游和线下活动,超越时间的范畴,以空间为维度串联起深圳特区的变化,用40个小时回顾这座城市的历史轨迹,编织这座城市的群体记忆。

首批全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投运深圳

  此外,为向深圳特区迈入40周年增添新风采,助力公共交通领域再升级,88台全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B10交付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并服务于会展专线运营。这也是B10作为全新车型全球首发后的第一次批量交付。

  客车网注意到,自6月以来,比亚迪客车连续三个月实现销量破千。尤其是在比亚迪新品商用车阵容的带动下,2020年下半年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逆势增长的势头更加迅猛,亮眼表现为整个客车行业提镇势气!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911/article_9579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