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以产品“组合拳”打响健康“持久战” 金旅荣登“战疫英雄谱”

以产品“组合拳”打响健康“持久战” 金旅荣登“战疫英雄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5:39 作者:田琼芳 来源:客车网

  2020年9月10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举办的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暨中国汽车战“疫”英雄谱表彰大会在北京举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各汽车集团、乘用车、商用车和零部件企业的代表。作为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汽车行业中的各家企业,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提供重要的物资和运输保障,并奋力复工复产,拉动经济回暖。在表彰大会上,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CT健康体检车荣获优秀战“疫”产品称号,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华崇略荣获战“疫”英雄人物称号。

表彰大会现场

  荣耀的背后饱含着深情的故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全社会的神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14亿中国人民坚韧团结、和衷共济,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航者,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旅客车”)以强大的行动力投身抗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战“疫”产品奖杯

  抢制负压救护车彰显“金旅时速”

  在疫情暴发初期,国内疫情防控面临着医疗物资短缺的严峻形势,而除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之外,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负压救护车也成为了紧缺的重要战略物资。

  疫情来势汹汹,2020年1月26日,金旅客车接到了紧急生产一批可用于有效隔离病毒感染者的负压救护车的任务,面对负压救护车的缺口,作为多年制造各类型医疗救护车的专业客车生产厂家,金旅客车立即成立负压救护车应急生产工作组,盘点现有成品车和配件,组织销售、生产、配套、技术、物流和后勤等相关人员迅速投入生产。

  疫情之下,金旅客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重点保障防疫救护车的生产。据统计,短短2个月,金旅客车已有超300台防疫救护车奔赴湖北及全国各地,其中,金旅海狮负压救护车专门负责疑似病患的急救和转运,成为了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重要力量。

金旅防疫救护车奔赴全国各地

  研制移动防疫装置体现“国企担当”

  2-3月份,在重点保障防疫救护车生产的同时,金旅客车针对疫情防疫的需要,发挥所长,用优势技术资源创新生产,研发出金旅康达智能工作站,应用于学校、写字楼、医院、商超等人流高密度出入场所,可快速测温、智能打卡和立体消杀,成为公共卫生防治监测的利器。

  该工作站通过红外线热成像,可以快速测量出体温,并能够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证识别,人脸识别在带口罩的情况下也可以识别,实现了快捷检测体温与记勤打卡功能的合二为一,提供360°全身喷雾消毒,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的传播。面对疫情,金旅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示国企风范。

金旅康达防疫工作站

  打响医疗健康“持久战”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逐渐常态化,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持久战”中,金旅客车除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迅速响应抗疫之外,作为一直倡导“健康移动空间”理念的客车企业,金旅客车依托其在健康医疗领域丰富的研发和生产制造经验,开展了新一代医疗体检车的研发和生产工作。

  金旅客车新一代医疗体检车采用隔热、隔音、减震、降噪设计等先进技术,实现了设计、制造、设备装配全程一体化,可满足上门医疗服务、组建医疗队下乡、突发事件短时间建立应急医疗预案等需求。据了解,目前,金旅客车已开发涵盖5~12米各个长度段的医疗体检车,集常规体检与应急医疗救援等功能于一身,突破了现有检测技术对人员和场所的限制。

  此外,胸部CT 检查作为对疑似病例筛查的主要手段之一,在前期筛查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金旅客车迅速调集技术力量,凭借移动医疗产品丰富的开发经验,推出了最新的“一站式”CT健康体检车,可迅速抵达现场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进行快速筛查诊断,缩短检测用时,提升检测效率。

金旅CT体检车

  未来,金旅客车还将持续关注医疗健康,持续推进“健康移动空间”系列客车产品的开发,加强和各类医学以及健康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全社会的健康水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0917/article_958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