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20年9月客车销量出炉:同比增长12% 环比大涨23% 客车市场持续回暖

2020年9月客车销量出炉:同比增长12% 环比大涨23% 客车市场持续回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08:51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权威统计,2020年9月,汽车市场进入传统旺季,产销创年内新高,分别达到252.4万辆和256.5万辆,环比增长19.1%和17.4%,同比增长14.1%和12.9%。而商用车在货车以及客车的拉动下,继续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其中商用车销量与货车销量均刷新了9月历史记录。

  9月,商用车产销47.9万辆和47.7万辆,环比增长12.7%和10.6%,同比增长39.0%和40.3%。与上月相比,客车产销均呈较快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均呈两位数快速增长。

  1-9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73.5万辆和374.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5%和19.8%,增幅较1-8月继续扩大2.2和2.5个百分点。其中,客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7.8%和9.5%。

  9月客车产销迎来两位数增长的好消息

  2020年9月,客车市场迎来金秋的收获:客车产销分别为4.2万辆和4.3万辆,与上月相比,环比增长分别为20.2%和23.0%;与上年同期相比呈两位数快速增长,分别为11.1%和12.8%。

  9月,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中型客车产销增速略低,其他品种产销均呈快速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大型客车增速更快。其中,大型客车销售0.5万辆,同比增长22.8%;中型客车0.4万辆,同比增长12.0%;轻型客车3.4万辆,同比增长11.5%

  但受疫情对客运业的不利影响,2020年1-9月,客车累计产销仍为负增长,分别为29.7万辆和29.5万辆,同比下降分别为7.8%和9.5%。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量略增、销量微降,其他品种产销依旧呈较快下降。

  9月新能源商用车随大盘整体增长

  得益于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及企业的有力举措,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稳中有升,2020年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刷新了当月历史记录。

  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万辆和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0%和67.7%。同期,新能源商用车产销也增速迅猛,产销分别为1.2万辆和1.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9.5%和37.3%,同比分别增长39.2%和74.2%。其中,纯电动销售1.2万辆,同比增长82.7%。

  从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看,整体仍未摆脱同比负增长状态。2020年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3.8万辆和73.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8.7%和17.7%。其中,新能源商用车累计产销均为7.1万辆,累计同比分别下降11.8%和11.2%;纯电动销量最大,为6.8万辆。

  9月商用车出口表现颓势不减

  与国内商用车市场火爆相比,商用车海外出口仍为负增长。

  2020年9月,汽车企业出口9.9万辆,环比增长39.1%,同比增长10.7%。其中,商用车出口2.4万辆,环比增长34.7%,同比下降0.3%。

  1-9月,汽车企业出口61.9万辆,同比下降17.2%。其中,商用车出口15.7万辆,同比下降31.2%。

  从行业发展情况看,四季度,客车市场受政策、投资的拉动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稳就业稳企业保民生压力仍较大,国内消费信心还未完全恢复,进而低端产品需求的完全释放尚需一段时间。同时,近期局部地区突发的疫情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车市产生影响。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1014/article_9613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