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000+是微信步数 更是银隆人打赢北京公交“生产战”的精神

20000+是微信步数 更是银隆人打赢北京公交“生产战”的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4:52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代表着“天更蓝、地更绿”的银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驶入北京,代表着北京公交订单的交付已经完成,旺季生产攻坚战获得阶段性的胜利。

  在这场攻坚战中,银隆涌现了无数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银隆人。

  冲锋在前

  20000+微信步数的努力

  李工在银隆工作已有7年,现在是总装车间玻璃安装的工位长。旺季生产期间,同事经常说李工是“一个人顶三个人用”。

  与李工一样,吴工每天也要走上2万多步。他的2万多步,是每天在生产线上巡线巡出来的。吴工是位年轻的95后,在银隆工作了3年,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作为底盘车间电池安装组的工位长,为了保证产量,吴工每天都会针对产量做工作计划,为团队制定当天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和团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稳中求稳

  1个电池1根线的排查

  电池安装之后,产品生产便来到赖工所在的生产线。赖工是底盘车间高压调试组的工位长,在银隆工作了近5年。高压调试危险性较高,需持证上岗,而赖工除了上岗证外,还持有高压电工证。

  他说:“电池电压达到600伏上下,是很危险的,所以多学点,工作认真点,自己和公交车都更安全。”

  由于技能过硬,赖工负责不少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一旦出现问题,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除技术含量较高外,高压调试工作还十分繁琐。

  “如果出现某根线内部断开的问题,就需要逐个电池、逐根线去排查,几十根线,最久的一次耗时两天才解决。”赖工说,“但是,一定要把产品做好,不管花多少时间!”

  留在最后

  13辆调试检验的记录

  入库是调试车间的最后环节,也是整个生产流程的最后一个环节。孙工是入库小组的工位长,他说:“只有我们检验合格的产品才能出现在客户的面前,在这个岗位,不容许有问题的。”

  今年是孙工在银隆的第6个年头,丰富的工作经验使他在入库调试检验时事半功倍。

  为了保证北京公交订单交付,在生产冲刺阶段,不管多晚,孙工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入库小组最高的记录是一天检验了13辆公交车,孙工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孙工说:“很多表面的零部件,我一眼就能看出是不是合格。方向盘里的螺丝没拧紧,外面是看不到的,我伸手进去一摸就能知道。有时候,我检验一辆车只需要半个小时。”

  在北京公交订单生产攻坚战进行期间,涌现了无数像李工、吴工、赖工和孙工这样平凡又奋斗的银隆人。

  他们表现出了不屈的意志和攻坚克难的精神,为打赢旺季生产攻坚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北京公交订单冲刺生产攻坚战中最可爱的一群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1016/article_961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