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会 聚焦宇通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

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会 聚焦宇通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09:49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未来三年,河南氢燃料汽车或将达到3000辆以上。

  2020年10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河南等省(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隆重举办,本届活动以“共享、协同、发展”为主题,以区域产业协同发展为主线。

  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专题对接会是本次产业转移系列活动之一,邀请到科研院所、氢能源、智慧基础设施、车企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以“车路云网新基建 绿色智联新生态”为主题进行探讨,旨在整合多方资源,推动新能源、氢燃料、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技术在物流领域的深度应用。会议过程中,宇通客车的两个车型参与展示,分别是首次亮相的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和宇通的自动驾驶明星产品“小宇”,展示了行业内最前沿的科技成果。

  氢能与人工智能结合 颠覆传统出行

  实际上,此次演示并不是宇通自动驾驶客车的第一次亮相。从2020年6月份起,宇通自动驾驶纯电动客车便已在郑州的开放道路上正式运行。

  “宇通结合郑东新区建设了龙湖中环北半圈和金融岛中环自动驾驶公交运营示范线,一期线路17.4公里,覆盖34个站台,并配套建设了无人场站和车路协同系统。二期规划构建共享出行系统、无人物流配送系统、无人环卫清洁系统,把郑州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自动驾驶商业应用区,并逐步推广。”宇通客车智能网联设计院院长林明在本次产业转移系列活动之一的“人工智能产业对接会”说道。

  目前,宇通正在加快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进程。在10月15日举办的2020人工智能产业专题对接会中,宇通已入选河南省工信厅公示的50家入选2020年河南省人工智能创新型企业名单;此外,宇通还加入了河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联盟,这都将推动宇通自动驾驶客车的发展。

  此次活动,宇通选择展示的车辆不是已试运营的自动驾驶纯电动客车,而是备受行业瞩目的宇通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这一前瞻技术的展示,或将进一步提升智慧出行体验,颠覆人们对传统公共出行的印象。

  氢燃料客车是当下热门的新兴产业,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对助推智慧城市发展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现实意义。而且,宇通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不仅是智能科技水平的提升,更是用户体验、商业模式的革新,致力于构建一个“舒适、安全、绿色、人文”的智慧出行生态价值圈。

  作为河南省会,郑州在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自2018年8月起,郑州便投放了一期23辆宇通12米燃料电池公交车,2019年,郑州又陆续投放了223辆氢燃料客车,这也是我国迄今为止单批次规模最大的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已安全运营超600万公里,创中国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安全运行里程新纪录,具备丰富的运营经验,可以让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更快的适应实际运营场景。

  随着发展步伐的加快,人工智能与氢燃料客车的融合或将引发一场全面的革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将成为未来新能源客车产业的主流技术。

  宇通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采用了60kW燃料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的混合动力系统方案,充氢仅需10分钟,续航能力高达500km,具备自动加减速、自动转向、车路协同、自动识别红绿灯通过路口、自动进站、自动泊车等功能,达到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大大减轻了公交司机的驾驶劳动强度。

  结语

  据不完全统计,河南省人工智能关联产业规模已经超过300亿元,并且力争到2022年产业规模达到700亿元。而在氢能产业方面,《河南省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中显示,河南力争到2023年,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达到3000辆以上,加氢站建成数量50座以上。

  由此可见,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氢能产业,市场化进程都在加速前进。相信宇通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凭借零排放、加氢时间短、续驶里程长、智能化领先等优势,可以更快的进行大面积推广,以应对未来的能源危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1026/article_962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