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解密中车新能源客车超级工厂|“主编驾到”实地采风

解密中车新能源客车超级工厂|“主编驾到”实地采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7:16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啦啦啦啦啦,哟哟哟哟

  前些天,“桃花源”天气不错

  金风玉露、橙黄橘绿

  中车电动通讯员们

  从全国各地来到湖南常德

  参加“主编驾到”通讯员培训

  以及中车新能源超级工厂实地采风

  今年的“主编驾到”通讯员培训

  别出心裁地选在常德,

  就是为了让大家现场感受 “超级工厂”,

  亲身体验“桃花源”……

  那么下面就跟随通讯员们的“镜头”,看看“超级工厂”和我们心中的“桃花源”

  坐落于德山经开区的“超级工厂”无疑是令人向往,夺目的大门,显眼的logo,无一不显示着中车新能源客车超级工厂的地位。

  初临“超级工厂”,是一个阴雨连绵的中午,放眼望去,被雨水冲刷的乌黑锃亮的柏油路一望无际,而路边却是绿草青山。置身于常德经开区,映入眼帘的除了全国大大小小工业区通用的“工厂灰”,更多的竟是绿色。不禁看了眼手机,空气状况——优。

  智能——这就是“超级工厂”给我的最直截了当的感受!不需转线的总装完整生产线、自动化的制件分拣机器人和琳琅满目的智能设备......生长于信息化时代,互联网上已接受了太多太多大国重器的震撼与激昂,但真正置身如此高度智能化的“超级工厂”之中,还是不由得热血沸腾!

  “超级工厂”的厂房、办公楼等建筑物都采用了保温隔热的新型材料,提高厂房保温隔热性能和空调制冷制热效率。宿舍楼也为员工们配备了智能洗衣机、热水器等家电,让我们一下子就有了家的感觉…..

  这座“桃花源里的城市”坐拥“三山三水”,宜居度高居全国第八,全省第一。古往今来,《桃花源记》让无数人心往神怡,一代代人在此地辛勤耕耘,已经沉淀出近悦远来的气量与温度。在这里,你可以端一杯擂茶,悠然漫步于古风古貌的大小河街,听着悠长的歌声,感受熙熙攘攘的历史与人文。

  你可以摘一片柳叶,登楼远眺祖国大好河山,与司马煮茶品茗,畅谈古今;你也可以怀一颗赤心,登临太阳山之巅,感受盘古坐像的惊艳与震撼,观摩太阳山壁画的海纳百川。

  就是这样一座常德,一座饱含人文与历史的常德,或许真渴望着自己的工业梦。如今崭新的中车新能源客车超级工厂拔地而起,规模之大、投入之多令人叹为观止。按当地人的话说,这就是他们的常德汽车梦。或许正是这份梦,也孕育了这座全新的超级工厂。

  三山三水好风光,桃花源魂绕梦牵。

  智能绿色树典范,生活配套样样全。

  生态人文好环境,建功立业谱新篇。

  超级工厂无限好,你若不来船不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1105/article_9641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