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评论|融入文化自信 银隆脸谱公路车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评论|融入文化自信 银隆脸谱公路车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09:40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蓝脸的窦尔墩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黑脸的张飞叫喳喳,青脸的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尽展国粹风华……

  近日,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如期举行。凭借着国风十足的造型,银隆新能源新品——脸谱公路车成为了会场的聚焦点,让登车体验的关注忍不住唱起了《说唱脸谱》。

  国风十足 造型尽展国粹风华

  脸谱起源于面具,先是用于祭祀,后发展至戏曲当中,成为表现生活、高于生活的一种艺术,表达着人们内心深处的美好愿望。历经数千年,脸谱积淀了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基因和文化现象。银隆新能源脸谱公路车,将文化基因融入车辆造型内涵,为传统脸谱文化诠释了新的意义,为传统文化的发扬注入了新的活力。

  用青山黛和水墨黑两种色调勾勒出栩栩如生的脸谱造型,银隆12米脸谱公路车线条柔美优雅、流畅自然,整车色调分明,犹如舞台上性格鲜明的京剧角色,咿咿呀呀在唱一曲历史的歌。将传统的脸谱文化元素融入到现代制造工艺中,并用于公共交通,银隆脸谱公路车完美地呈现了当代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一条有效路径。

  人性化十足 出行安全更舒适

  展现脸谱文化的同时,银隆新能源12米脸谱公路车也承载着满足人们绿色、安全、舒适出行的使命。该车采用纯电驱动,低噪音、低振动、无污染;车内配备高靠背豪华大巴车座椅、豪华旅游车风道带行李架和USB充电口,打造安静、平稳、舒适的乘坐环境,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高铁带导轨遮阳帘、车顶带LED调节氛围灯等个性化设备展现人文关怀,提高乘客出行体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给公共交通出行带来了更多的考验和挑战。为保障乘客健康出行,银隆新能源12米脸谱公路车内安装带空气净化装置的天窗、自循环光触媒紫外线消毒系统,可对车内空气进行消毒杀菌、过滤净化,保持车内环境安全清新。此外,该车还配备了360环视系统、驾驶员行为预警系统、一键报警系统等多种安全预警系统,为车辆的安全运行提供多层保障,保证出行安全。

  将文化自信融入产品 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国家领导人指出:“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不能只挂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到行动上。”坚定文化自信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银隆在坚守文化自信的同时,积极将文化自信融入到自身产品当中,为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身体力行。

  穿行在首都大1线的“中国红”银隆18米海豚公交、运行在“两山理论”提出地浙江安吉的仿古铛铛车、赏花洛阳的牡丹公交……在银隆新能源的产品体系中,不管是以传承国粹风华的脸谱双层巴士、脸谱公路车,还是民国色彩浓厚的仿古铛铛车,还是身穿“中国红”的海豚公交车,无不体现着银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展现了银隆对优秀传统文化发扬的责任担当。

  坚定文化自信,勇于创新,传承经典是银隆重要的研发理念,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银隆不断将文化自信融入到产品当中,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打造新的发扬载体,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银隆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1124/article_966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