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车型品评|安凯G9纯电动公交 有颜有品 为民惠民

车型品评|安凯G9纯电动公交 有颜有品 为民惠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9:15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1月17日,在烟台市芝罘区康和新城公交场站,经过前期技术调试、设备安装、人员培训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之后,20台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到43线路运营,为建设绿色烟台注入“绿色”新动能。

  这批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是继2019年实行“一元公交”惠民政策、新增100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的基础上,烟台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又一重磅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和提升城市公交形象,推进交通运输领域节能减排,保障市民绿色方便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那么,这批“有颜有品”的安凯新能源公交运营表现如何呢?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带您一同品评。

  焕新出发,安凯G9获乘客、驾驶员一致好评

  2020年11月17日早晨5:30,车头佩戴大红花的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驶出康和新城公交场站,43路新车发出了第一个班次。当天“尝鲜”的部分市民对于这批安凯新车、对于这条线路也是相当满意。

  “跟以前的公交车相比,新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车厢空间更大了,座椅变成了软座,噪音没有了,还配备了空调,今年冬季出行更温暖了。”在锦绣新城站点乘坐43路公交车的市民张先生说。

  据43路车队长李勇介绍,这批新车采用大通道、一级踏步设计,乘客上下车更便利;车身长12米,比原车增加了1.5米,承载量更大了;增加了冷暖空调,市民出行冬暖夏凉;车型也由原来的气电混合动力变成了纯电动,实现了零污染。这批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的上线,让43路公交车无论从硬件设施,还是舒适度上都实现了升级换代。

  据悉,今年年初,烟台市委市政府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入手,出台了96项重点民生事项,2020年将再度新增100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公交惠民政策,提升市民公共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首批20台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率先投入43路运营。该重点民生工程的落地,必将对改善广大市民出行条件、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提升城市形象和促进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颜品俱佳,安凯G9让市民出行更舒适更安全

  此次烟台公交集团投入使用的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是安凯在新能源领域的明星产品和国内城市公交的代表之作,出众颜值、绿色内涵,使其成为烟台市一道最亮丽的流动风景。

  采用纯电驱动的安凯G9,具有节能环保、启动平稳、噪音小等优点,可以有效减少城市环境污染。一次充电续航里程350公里,充分满足大型城市公交日常运营需求。该车集大气美观和精工品质为一体,线条饱满、造型时尚,绿白相间的车身配以波浪纹饰,动感十足;前风挡圆弧设计,风阻系数更低。

  在舒适性方面,乘客座椅采用皮质软座椅,整车扶手采用美观耐用的拉丝不锈钢扶手,同时匹配防寒护套,提升抓扶手感,冬季出行更暖了。

  除此以外,人性化的车厢设计,贴心满足了更多市民的乘坐需求。车内加装了下坠吊带把手,高峰时段乘客可在车厢中轻松站稳;低地板、大通道,提升换乘效率;还能实现中英文报站,为烟台优化外商环境助力。

  另外,车厢中部也为特殊人群的出行做了考虑。车厢中部设置了两排4个橙色的特殊乘客座位;下车门位置设置了轮椅停放区,下车门设有上下车导板,放下导板后,轮椅可以直接推进公交车。轮椅停放区装有软靠垫和安全带,方便特殊乘客倚靠和固定。

  车厢后排座位处还设置了USB手机充电接口,方便乘客的同时,引导年轻人主动到后排落座,为有需求的乘客让出车厢前部的空间。

  43路驾驶员刘忠义介绍,为避免驾驶员听不到铃声而将乘客拉过站的情况,车辆配备了灯光提示系统,乘客按下门铃,仪表盘和车厢前部会有灯光闪烁提示,同时避免乘客重复按门铃。“驾驶员座椅采用了多功能按摩座椅,同步提升了驾驶员的舒适性。”刘忠义师傅说。同时安凯G9还采用了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

  在智能安全领域,车辆搭载了360环视安全系统、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智能调度及报站系统、整车CAN总线系统和胎压监控系统等众多智能领先科技,全面提升整车智能控制,让公交车行驶更安全。

  功能强大的LCD液晶导乘屏,可实现车外温度显示,站点周边知名景点播报功能,同时还可发布线网调整公告,播放短视频,显示当班驾驶员信息等内容,显示画面更加细腻美观,程序控制更加方便。此外,车辆预留各类设施部件的通讯端口,为下一步实现车联网智能化管理打下基础。

  低碳绿色出行,安凯G9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随着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时期百姓对公交服务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肩负守护城市生态文明的责任和公交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使命,烟台公交集团携手安凯客车并肩前行,以高品质的新能源公交作为重要载体,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此次20台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的交付投用,将会为烟台的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再加一把助力,为烟台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再增一层魅力,为烟台的民生改善、舒适出行再添一份精彩。

  “十四五”期间,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将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新能源车辆加快普及,进一步提升绿色交通设施水平。在交通先行的时代背景下,安凯客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始终怀揣信心、努力探索,在创造高品质客车产品的奋斗目标上践行更多创新与改变,助推全国交通运输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让百姓出行更舒心,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1130/article_966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