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首批50台安凯新能源公交车上线大连 开启绿色公交新时代

影响中国客车业|首批50台安凯新能源公交车上线大连 开启绿色公交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6:01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0年12月5日获悉,近日,大连长兴岛公交车迎来了新的历史性时刻——50台崭新的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缓缓驶出站台,标志着长兴岛从此进入绿色公交新时代。

  下一步,大连交运集团还将计划在旅顺口区投放120辆安凯纯电动公交车。2020年年底前,将有170辆安凯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大连公交线路运营,为大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从开通首条公交线路,到全区公交线网、校车服务全覆盖,再到长途班线客运直达大连……13年间,随着客运与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长兴岛老百姓乘车难、出行难的问题彻底解决。此次,50台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批量上线,为市民绿色出行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更多便利。
 

  长兴岛13条公交线路 安凯G9全覆盖

  11月17日上午,在长兴岛市民广场,50台崭新的安凯G9新能源公交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

  听说自己乘坐10多年的公交车要更换新车了,张大爷一大早便来到市民广场,并与其他老百姓一起,上车体验了一番。他说:“以前的燃油车辆车状不好,有的车座都是用木板搪的,噪音也大。现在新车里面干干净净的,没有噪音,坐上去很舒服,五分钟一趟,我们老百姓上哪去更方便了。”

  据大连交运集团运务平台主任王锋介绍,此次投放的50台安凯G9新能源公交车将代替传统燃油车辆,实现长兴岛13条线路全覆盖。新能源公交符合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对方便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位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更加舒适安全 安凯G9打造“出行典范”

  此次投入大连公交线路运营的安凯G9车型,是安凯在新能源公交领域的代表之作,在外观、结构、设计等方面表现出色,具有节能环保、启动平稳、噪音小等优点,可以有效减少城市环境污染,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绿色出行服务。

  该车延续经典的方基调造型,大气美观、线条饱满,前风挡圆弧设计,风阻系数更低。车内采用低地板、大通道,乘坐空间更宽敞,上下乘客更方便;大幅观景车窗,让车内光照视野更好,乘客可以安坐于内,重新发现城市之美。

  不断升级的舒适性,全方位考虑到了驾乘者的多方面用车需求。乘客座椅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力学的高档软座椅,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整车采用美观耐用的拉丝不锈钢扶手,同时匹配防寒护套,升级抓扶手感。值得一提的是,车厢中部设置了4个翠绿色的特殊乘客座位,为特殊人群出行做了贴心的巧妙设计。

  以智能科技辅助安全驾驶,车辆行驶更安全,乘客出行自然更放心。该车搭载了360环视安全系统、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智能调度及报站系统、整车CAN总线系统和胎压监控系统等众多领先科技,全面提升整车智能控制,极致护航让出行无忧。

  同时,安凯G9还采用了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驾驶区防护隔离装置,有效保障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不受干扰,进一步增强了乘客的安全感。

  为了让长兴岛人民能够尽早应用新能源,大连交运集团新建完成了三堂、新港两处新基建充电站和50个充电桩,解决了制约新能源公交应用发展的瓶颈,为新能源公交车的正常运营,提供了基础设施配套的完善功能。

  不负使命 安凯客车持续助力绿色出行

  大连交运集团运务平台主任王锋表示,长兴岛是大连以北首次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地区,下一步,交运集团计划在旅顺口区投放120辆安凯纯电动客车,今年年底前,全部更换完毕。

  这批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只是大连市打造绿色交通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城市绿色低碳出行以及环保方面做出积极有益的贡献,进而打造新一代的榜样示范作用。

  未来,安凯客车将不负时代使命,坚持创新驱动,以更多新能源领域的匠心之作,不断提升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1207/article_9674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