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一举创下三个“重庆之最”!中车电动1063辆新巴客交付山城

一举创下三个“重庆之最”!中车电动1063辆新巴客交付山城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7:14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何当同乘新巴客,却话巴山夜雨时。”如果李商隐能穿越到当代,他的那篇《夜雨寄北》一定会改为这样的诗句。

  近期,中车电动1063辆新巴客交付重庆一举创下三个“重庆之最”!

  最大单笔新能源公交客车采购订单

  最大批量城市公交客车同时上线

  最多运营线路

  同时覆盖300余条城区公交线路

  “铁将军”有“硬功夫”

  “我们交付重庆公共交通集团的1000辆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和63辆10米纯电动公交车——新巴客家族C12plug和C10,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营,1063辆新巴客已顺利通过大考。”中车电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该批为山城特殊路况特别定制的新巴客,有着“铁将军”的美誉,具备诸多“硬功夫”:

  爬坡“不喘气”

  整车采用低入口车身结构,配置空气悬架,采用免维护脂润滑前后桥和传动轴。车辆动力系统采用天然气发动机和大功率电机混合驱动,最大程度地兼顾了动力性、舒适性,在山城如履平地。

  节能“奥力给”

  中车优秀的增程插电技术,通过电磁方案及控制算法,实现了动力系统效率全面提升,加以整车轻量化设计,车辆节能率达50%以上。

  设计“超走心”

  司机座椅“冬暖夏凉”,配备自动加热和自动通风功能,是针对重庆气候特点为司机的走心设计。

  同时,在减震降噪方面,中车电动也做足了功课。“我开了6年公交了,之前最难受的就是噪音太大。新巴客几乎感受不到噪音,新巴客真巴适!”在绿梦广场公交枢纽站,880公交司机吴晓艳笑着说。

  售后服务“暖人心”

  为保障车辆的顺利上线,中车电动售后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交付小组,并制定专项计划,积极组织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车辆维保、服务站管理等培训。同时,交付小组还设立了应急备用线路,每日分两批发车,每批次安排一名售后服务人员跟车保障运行,以确保在指定日期前将车辆全部交付客户。

  在车辆交付结束后,售后服务中心又根据公交线路分配,在每个公交公司安排3人驻点,服务保障车辆运营,并根据重庆特殊地形及气候调整技术参数及优化车辆程序等,以保障车辆发挥出最佳的运行状态。

  城市,因交通而兴,因交通而荣。1063辆中车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上线重庆,为重庆的交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全面提升了重庆的城市文明形象,将加速推进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同时助力筑牢长江上游的生态屏障,营造蓝天、碧水、静音、净土的美好未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0/1217/article_9687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