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华社喜讯:中车智慧巴士新年在巴黎开跑!

新华社喜讯:中车智慧巴士新年在巴黎开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6:34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号外、号外

  新年新气象、开门红来啦!

  新华社2021年1月6日发布新闻

  近日,中车电动“智造”的C12AI

  ——12米自动驾驶客车

  通过了在法国巴黎的道路测试

  这是法国首台12米自动驾驶客车

  获得开放道路运行许可

  同时也是

  中国自动驾驶客车首次进入法国

  中车电动海外事业部负责人介绍:“2019年3月,法国Clement bayard客户赴中车电动考察调研。同年11月,法方派智能驾驶工程师赴中车电动学习交流,确定了车辆采购意向。近日,中车电动C12AI已通过法国UATC道路测试许可,并拿到393线路营行测试许可。”

  对于车辆的运行表现,法国客户翘首称赞:“中车电动这款C12AI运行效果很棒,超出我们的想象!”

  深入调研 结合路况开展技术攻关

  与国内自动驾驶测试运营道路条件不同,在法试运行线路路况复杂,交通信号灯非常之密集,同时,道路狭窄且拥堵,单边单车道居多,弯道多,对自动驾驶的技术精度提出了很高要求。

  基于实际道路运营条件,中车电动特派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赴运营现场勘测调研,15天之内拉通线路、调试车辆并开启体验运行......如此细致、高效的执行力,让法国客户赞叹的同时,更加深了双方的互信。

  推进“V2X” 安全“智”驾游刃有余

  在法试运行的12米自动驾驶客车以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为依托,搭载升级版“T动力”,辅以智能网联V2X技术,可全方位实施人、车、路动态信息实时交互,保证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自动启停、自动转弯、自动超车、自动避障……每一次起步、加减速的平顺;每一个路况的合理应对;每一次转弯及避让的精准,都让法国客户不禁竖起大拇指。

  中车电动积极与国际一流供应商合作,加强与息通信、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行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V2X的创新应用;通过驱动系统、云智通平台等软硬件协同,统筹车辆实时信息,积累开放道路测试经验,持续提升智慧装备服务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车整车采用高强度钢全承载车身结构,在安全性、轻量化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中车电动子公司——中车智驭自动驾驶技术部负责人表示:“获法国首台12米自动驾驶客车开放道路运行许可,是中车电动的里程碑。在北京、上海、无锡、长沙等地,中‘車’智驾早已积极开展示范运营,自动驾驶里程达5万公里,接待和演示体验超10000人。”促进智慧装备高质量发展,是建设交通强国的必由之路。创新引领的中车电动正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助推我国自动驾驶客车挺进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106/article_9707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