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盘点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强势进阶之路

影响中国客车业|盘点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强势进阶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08:4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与传统能源客车相比,氢燃料客车在排放物、续航里程、低温环境及能源获取等方面优势明显,已然成为了当下客车行业角逐的重点。然而,氢燃料客车技术门槛较高,相关知识普及程度较弱,公众对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相关发展知之甚少。

福田欧辉70Mpa氢燃料客车发布

  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军品牌,福田欧辉自成立以来便立足客户、把脉行业、注重绿色品质升级,致力于向行业交出绿色品质客车运营解决方案,并多次护航国家级盛事,为公众了解氢燃料客车的发展开辟了渠道。福田欧辉经过十多年潜心钻研,不断突破,成为了中国乃至全球首家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实现商业化运营的企业,为中国客车行业转型做出了重要贡献。
  
  接下来,影响中国客车业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带您盘点15年来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如何一步一个脚印领跑行业。

福田欧辉70Mpa氢燃料客车

  初露锋芒

  2006年,福田欧辉与清华大学、亿华通携手联合承接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项目,取得圆满成功。2008年,福田欧辉推出国内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其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圆满完成了2008北京奥运会男、女马拉松比赛的服务用车任务;2008年8月-2009年8月,为充分验证考核其性能,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北京801路区间段完成了为期一年的示范运行,为氢燃料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福田欧辉第一代氢燃料客车服务奥运会

  脱颖而出

  2012年,福田欧辉发布第二代12米氢燃料客车,从技术上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发展的瓶颈。同时,福田欧辉第二代氢燃料客车交付北京公交,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商业化运营,为后续全面化发展建立了完备的基础条件。

福田欧辉第二代氢燃料客车

  大放异彩

  2016年,福田欧辉揽获100辆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订单,成为客车界最大赢家,各方媒体争相报道。福田欧辉第三代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在技术和配置上再次优化,采用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可实现零下20度低温启动、零下46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独有的福田智科智能车载管理系统,以智能环保产品、智能运营支持和智能人性服务,打造了人、车、路的一体化管理平台,达到了“操纵至简、驾乘舒适、智能监测、多重安全、环保高效”的制造初衷。

福田欧辉第三代8.5米氢燃料客车

  领跑行业

  随着国家对绿色环保的不断重视,福田欧辉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成立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基地,形成了涵盖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制造、燃料供给等完整产业链。如今,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已发展至第四代,涵盖8.5米、10.5米、11米、12米等不同米段车型,大大提高了整车性能,解决了极限环境运营难题,并在城市公交、旅游团体、定制班车及城市配送等多种场景开展了规模化应用。其中,张家口交付运营的第四代氢燃料客车创下多个行业之最,为冬奥保障增添了助力。

福田欧辉第四代氢燃料客车

  经过日积月累的积淀和对品质升级的不断探寻,福田欧辉已然成为氢燃料客车研发领域的“领跑者”。2020年的道路运输车辆展上,福田欧辉70Mpa氢燃料客车发布,充分说明了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的技术水平,再次印证了福田欧辉作为氢燃料客车的先行者和探索者的角色和地位,为后续腾飞插上了翅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111/article_9712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