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银隆入选《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银隆入选《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1:37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1年1月22日获悉,近日,工信部公示了第二批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入选,发挥新能源领先企业的引领和示范效应,为生态文明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成功入选 获高度认可

  为规范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适应行业发展新形态,国家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下简称《规范》),旨在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完善动力电池回收、梯级利用和再资源化的循环利用体系,加强对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的监管。

  其中,“综合利用”是指对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进行多层次、多用途的合理利用过程,包括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两方面。

  在此次公布的第二批企业名单中,银隆新能源属于“梯次利用”类型企业。“梯次利用”指对废旧动力蓄电池进行必要的检测、分类、拆分、电池修复或重组为梯次产品,使其可应用至其他领域的过程。此次,银隆新能源入选符合《规范》的企业名单,体现了官方对银隆新能源在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方面的高度认可。

  引领行业良性发展

  根据招商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按照一般动力电池5到8年的使用寿命,2022年将产生53万吨退役锂离子电池。

  目前,国内锂电池回收市场乱象丛生,有不少退役电池可能流向了小作坊。银隆新能源作为动力电池行业领军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制订《动力电池溯源、运作管理办法》,规范公司新能源车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完善动力蓄电池回收网络,对动力蓄电池商务生产、使用、回收、利用等全过程进行信息采集,承担全生命周期的资源环境责任。

  凭借在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的自觉性、规范性和科学性,银隆曾获“动力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履责绩效4A级评价”国家级评价。同时,银隆自主研发的钛酸锂电池或将为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打开新局面。

  实验数据显示,银隆钛酸锂电池在经过超三万次的充放电之后,容量只衰减不到百分之十,具有30年的超长生命周期。这意味着银隆钛酸锂电池的广泛应用或将延迟废旧电池回收高峰期的到来,为行业发展争取更多时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限资源更应无限循环。随着银隆等更多符合规范条件的综合利用企业进入市场,新能源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的价值利用和管理也将进一步完善和健全。

  在动力蓄电池回收领域,银隆新能源将继续深耕潜造、枕戈待旦,发挥行业领先企业的带头示范作用,助力动力蓄电池回收行业良性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122/article_973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