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迎战“春运大考” 安凯为您送上“出行安全防护指南”

迎战“春运大考” 安凯为您送上“出行安全防护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21:0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每逢春运,时光的客车便会载着无数思乡归客,走过一轮又一轮的“大迁徙”,走上那条最熟悉的回家路。

  2021年全国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公路客流仍然是交通运输的主力。今年的春运不同于往年,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日前,“春节返乡须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的防疫新规发布,这将直接影响亿万群众的出行。

  尽管多地发出“就地过年”倡议,但根据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春运仍将有17亿人次流动。“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如果确需返乡,对于需要坐客运大巴回家的乘客来说,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今天,安凯为您讲述“春运返乡乘客须知”——在细节上做好全方位防护,您的健康,就是给亲朋好友最好的礼物!

  出发前,提前规划,遵循“错峰避峰出行”原则。

  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先行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乘客,可按时间要求准备。

  候车时,眼观心记,文明防疫礼仪和要求请做到。

  尽量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人多拥挤场所久留;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尽量使用电子客票等“无接触”售票;注意遵守防疫规定,自觉配合安检、测温等查验工作。

  在途中,加强防护,自我观察感觉不适及时就医。

  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可随身携带备用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乘客在车上需减少走动,尽量不进食或减少用餐次数,如遇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到家后,立刻清理,认真做好个人卫生消杀工作。

  回到家中,可先用含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拉杆箱等行李进行“喷杀”,随后洗手,尽快洗澡、洗头发,更换衣物,衣物清洗后晾晒至通风处。

  团聚是为了更好的出发,让“安全”成为春运路上的主题,保护自己,也是在保护他人。

  今年春节,安凯客车全方位护航群众出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认真落实防护措施,以安心车连接每一条回家路,向新的一年安全进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21/0122/article_9735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